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02/23

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佐渡盆舟體驗 - 在宮崎駿作品:神隱少女也有出現的船喔!

1. 參訪完日本重要文化財産-妙宣寺之後,接下來得搭車三十多分鐘才到下個行程!
接下來到達的地方是小木港,查了一下地圖才知道, 妙宣寺大約在佐渡島的中間,
而小木港,是離日本本島較近的那一端,也就是在佐渡島的南方區域。
不過...到底來小木港要幹啥呢? 難不成要搭船回本島!?(喂!這天中午才到佐渡哩)
看了歡迎牌坊寫著"    たらい舟   のりば   觀光船  迎"
たらい舟,盆舟? 那是? のりば是搭乘處(乗り場)的意思,所以這邊是盆舟搭乘處?

2. 還沒下車就注意到的海運資料館,建築風格好西式!有點像是教堂說!

3. 帶領我們的嚮導沒有多說,下了車就先帶我們去小木マリンターミナル(海運碼頭)。
難道要晚餐了!?(驚,還不到五點說~) 進去之後才知道,來這邊是要體驗盆舟!!
嚮導跟我們說到:盆舟是佐渡當地有名的觀光活動之一,而且全日本只有這邊才有喔~

4. 盆舟的收費方式是大人450日圓/小孩300日圓,每個盆搭乘人數約三到四人。

5. 盆舟就是這個!如澡盆大小的木桶,大約膝蓋高,看起來似乎不大耶...
後來浪子有問,雖說可以搭乘三到四人,不過還是會看搭乘人的重量做些人數調整~

6. 盆舟是從江戶時代漁民採收漁獲的海上交通工具,目前是小木港的象徵,
漁民是在波濤洶湧的岩場採集裙帶菜、鮑魚、海螺時實際使用的船。
在小木港內,可以乘坐觀光用的盆舟。(此段引用新潟官網介紹。)
操作盆舟的是一位女生,別看她看似平穩地漂浮在海上,其實當天海浪很強而且又冷!
不過她的操船術可是一流! 即使有風浪來~都能把盆舟操控在上岸處附近~ 真的很強!

7. 操盆舟的女生都穿佐渡島當地傳統服飾作制服,也算佐渡觀光的一項特色!!!

8. 當天因風浪大又很冷,其實連上去都有點抖,不過浪子總算是搭上去了XD
大約划了兩~三分後,稍稍離開了岸邊,船家就會問想不想體驗自己來操作盆舟?
但是那天風浪好強! 站起來真的都不太穩!浪子只好放棄自行操作盆舟的體驗了!!

9. 浪子分享一下當天在盆舟上的情景是怎樣! 詳看下方影片!


是不是? 風浪真的很大!而且看似平穩的盆舟也很晃! 其實不太好錄影說XD

10. 大約體驗了10分鐘,一行人上岸後直打哆嗦,因為風浪真的好冷阿~~~(皮皮銼)

11. 接著老闆將我們引進店內,指著牆上那張截圖! 是不是現在看來好熟悉!?
這就是宮崎駿動畫:神隱少女出現的盆舟場景! 所以當初是藉佐渡島的盆舟畫出來的!

12. 離開前,老闆看我們體驗完都冷得發抖,拿了熱咖啡易開罐給我們,真是好貼心!

若有來到佐渡島觀光的朋友,浪子覺得盆舟一定要來體驗看看!
因為盆舟真的很特別! 只要風浪不太強的話,能搭乘盆舟還挺有趣的~
這個體驗行程雖然待的時間不長,但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!!!
若以後還有機會來佐渡島的話,一定會挑氣候比較宜人的季節再來遊玩啦!!!


搭乘資訊
小木マリンターミナル
〒952-0604 新潟県佐渡市小木町1935−6
怕找不到景點嗎? 點選Google街景圖,馬上讓你找到!!!

2010 天地人之旅   相關文章引申閱讀:
(10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-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
(11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: 南魚沼市
(12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
(13) 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三国街道 塩沢町 牧之通り 仿古街道的小探險
(14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越後六日町 溫泉御宿 龍言 - 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
(15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龍言 : 安穩亭 手打冷烏龍麵 軟Q有嚼勁阿~~~
(16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高田駅<新潟県> コヅマヤ宝石店小訪
(17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直江津駅: HOTEL HIGH MART ホテルハイマート
(18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お食事処 多七 : 牛排丼定食 牛尚可~ 白飯好食!
(19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御館公園 + 春日山城跡 - 造訪軍神 謙信公的居城地!
(20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春日山 林泉寺 - 長尾・上杉兩家歷代的菩提寺
(21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松風園 - 享用戰國時代武將出陣的餐點 : 毘の膳
(22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寺泊魚市場 寺泊魚のアメ横 - 觀光客必來的海鮮市場
(23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參拜: 名神大社 越後一宮 彌彥神社
(24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ほてる大橋 館の湯 <住宿篇>
(25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<夕食篇> 料亭街 柳小路
(26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<朝食篇> 鳳凰之間
(27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搭乘佐渡汽船~ 前往佐渡島兩津港!!!
(28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かもこ觀光中心 - いさり火定食 產地直送的海鮮餐廳
(29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參觀製菓工場 しまや - 有兩百年歷史お菓子処
(30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佐渡 妙宣寺/五重塔 参訪! 日本重要文化財産!!!

4 則留言:

  1. 那個盆舟好好玩~~
    我下次也要跟著去玩!
    雖然第一時間就有看到非常短的影片,還是忍不住再看一次~~
    風超大的!!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辣子

    噗~ 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再去新潟說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請問您在佐渡島上的交通工具是巴士嗎?還是搭計程車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

      因為這回是體驗旅遊,在島上的活動是飯店專車和當地導遊帶我們到處跑~
      當地交通工具有公車、計程車還有租車可供選擇,給你做參考囉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