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01/04

[師大商圈] 一之軒 - 楓糖花漾戚風蛋糕、啤酒凍 花樣&趣味小伴手

辣子這回短暫的台北出差行,因為想提前送浪子爸一個生日蛋糕~
時間有限的關係,浪辣鎖定師大這個區域有名的兩間蛋糕店!!!
雖然最後選了awfully chocolate蛋糕,但在前間店:一之軒裡面也挑選好久呢~
不過這一逛也讓辣子看到想買的糕點!無奈浪辣手邊行李眾多,這次只好放棄啦!
看著辣子眼睛閃亮亮的表情,浪子決定下回碰面一定要買給辣子阿! (握拳)

1. 浪子趁要下台中的前ㄧ天,趕緊把手邊事情完成,才能早點下班殺去一之軒阿!

2. 辣子想吃的蛋糕就是這款~ 楓糖花漾戚風蛋糕 / NT.150元

3. 每塊戚風蛋糕都是心型模樣,ㄧ盒共有六塊,將所有戚風蛋糕排成一個圓~
如同花朵般的楓糖花漾戚風蛋糕,不僅看起來漂亮! 聞起來還有股楓糖甜香呢^^

4. 鬆軟的蛋糕體,上面灑了一層細雪般的糖粉,入口品嚐有著楓糖的甜蜜~
淡甜不膩口,單吃一塊很令人滿足~ 不過連續吃第二塊的話...相信會比較偏乾渴!
若一同搭配無糖茶飲更是合搭! 或者添些CHIFFON CAKE美味鮮奶油,一定會更滑順!
(辣子: 喂~ CHIFFON CAKE的鮮奶油都快比這蛋糕貴了啦XDDD)

5. 因為浪子也吃過幾次ㄧ之軒的產品了,覺得只買楓糖花漾戚風蛋糕好像不太夠~
於是又在店裡面看看有沒有甚麼其他有興趣的產品,結果看到這款...
好可愛的啤酒凍阿XDD 因為實在太有趣,浪子相信辣子一定會喜歡,就買來試看看吧!

6. 啤酒凍可愛歸可愛,但是一之軒外帶盒設計有點不良!!!
因為將啤酒凍放入外帶盒有點擠! 上面蓋子會和啤酒凍的啤酒泡泡黏住!
打開蓋子有一部分啤酒泡泡會黏在蓋子上! 所以就會像照片中這樣缺角!!!

7. 啤酒凍 / NT.38元

8. 打開盒蓋那一瞬間,其實就會有啤酒的濃香味竄出! 看來這啤酒凍絕非無酒!
吃起來有著啤酒香! 酒味其實很淡! 上面的啤酒泡泡就如棉花糖般的口感~
其實這款甜點是有趣新奇成份居多! 不過用啤酒做成果凍真的很趣味又特別耶!!!

一之軒的糕點也不是浪子第一次品嚐了! 其實它們家的東西都有一定水準!
最推薦當然還是它們家的手工麻糬! 這回新嚐試的:楓糖花漾戚風蛋糕啤酒凍
楓糖花漾戚風蛋糕是一次最好吃一塊,若能配好喝茶飲更是合搭的選擇之一~
而小巧可愛的啤酒凍,算是很有趣的新奇甜點,適合買來當趣味小禮!!!
這次到店除了買這兩款外,也試吃了ㄧ些產品,希望下回再來買看看囉^^


店家資訊
一之軒 時尚烘焙(師大總店)
地址 : 台北市師大路53號
電話 :(02)2362-0425
營業時間 : 07:00 ~ 23:30
官網 : http://www.ijysheng.com.tw/Default.asp

引申閱讀:
[師大商圈] 一之軒 時尚烘焙(師大總店) - 好吃嫩Q的手工麻糬
[愛評體驗] CHIFFON CAKE日式戚風專賣店 - 2012愛評嚴選伴手禮 CHIFFON

6 則留言:

  1. 噗~雖然你說要配無糖茶飲,但我比較想配熱可可ㄟ~XD
    愛心型的蛋糕好甜蜜~尤其是驚喜的甜點更是閃亮亮~(最近怎麼都閃閃文啊?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還滿愛楓糖香
    別太甜就好
    啤酒凍好好玩
    最後那張看了會想張嘴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又被閃到了T___T

    謝謝浪辣的閃亮亮金光蜂蜜蛋糕
    真的(((((((((這麼好吃)))))))))))))

    因為裡面有辣子的愛阿!!!
    還有謝謝浪子姐^___<(又來!!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辣子

    這樣不會太甜嗎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Eva

    噗~ 啤酒凍是無意中發現的有趣食物!
    感覺這次沒買就會小失望,所以還是買來吃好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摩艾

    摩子弟客氣了呢^^
    金光閃閃蛋糕可是很好吃的!!!
    千萬不要放過期才吃喔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