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2/01/19

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かもこ觀光中心 - いさり火定食 產地直送的海鮮餐廳

我想,這應該是農曆過年前會發的最後ㄧ篇日本遊記文吧!
雖然不是很確定有沒有人想看,但還是盡可能把當時的心得分享出來囉~~~

大約在下午一點抵達了佐渡島兩津港,因為比原本抵達晚了兩小時~(請看前篇)
所以行程被迫重新調整! 時間接近中午,導遊先帶我們到かもこ觀光中心去用餐~

1. かもこ観光センター(觀光中心)是佐渡島的一個海鮮市場,樓上是食事處(餐廳)。

2. ㄧ樓的海鮮市場是產地直送的海鮮市場,所以剛踏進就能聞到很重的海味!
二樓的食事處,是因為要接待我們才特地開放的喔!! 可真的是救甘心阿!!!
通常冬季是關閉不營業的,要到四月才會對外開放營業喔~~~

3. 雖然看起來是大眾食堂的模樣,但端上的餐具可不隨便,這點令人印象頗佳。

4. 其實從佐渡港一出來就有發現,佐渡島比較冷耶!
雖然早上離開旅館大橋 館の湯時天氣超好,看來佐渡島緯度高一些還是有溫差!!!
餐廳首先端上帶有不少蟹腳的味噌湯,光聞那香味就覺得好讚唷~~~
加入蟹腳的味噌湯味道很鮮!喝起來味噌口味雖重,但不死鹹~ 光這鍋湯就不簡單!

5. 接著端上是超級華麗的~ 和定食いさり火 / 日圓1,575円

6. 真的,產地直送的海港就是有這個好處! 每款海鮮都看起來好讚阿!!!
喔喔喔~ 這盤裡面有: 干貝、生蝦、還有生魚片! 而且光看就知道新鮮度不錯!!!

7. 這盤是小菜碟,每個部份都是一小堆份量! 擺盤相當華麗又好看!

8. 這個是烏賊生魚片! 切成細條狀的模樣,當地人都是把烏賊生魚片當作素麵般吃!
細條狀其實就和麵條粗細差不多,口感相當地Q彈,新鮮程度很棒!最重要當麵吃很特別!

9. 和定食いさり火真的是太多蝦了! 愛吃蝦子的朋友一定會很愛這定食!!!
這一碟調味上比較清淡些,裡面有蒸煮(或水煮)過的蝦、燉菜、小章魚。

10. 接下來這碟也是令人開心的阿! 完整的蟹腳肉!而且看起來好肥嫩!!!
而且外殼還貼心的幫忙去掉,不管是用筷子或直接拿起來吸,都相當方便食用阿!!!
好吃的螃蟹是無須多做調味的!稍微蒸煮過直接吃就很讚! 入口滿滿都是螃蟹鮮味~
一旁是Q彈的螺肉!用筷子輕輕挖就能勺起~ 可能螃蟹太令人驚艷~螺肉印象不太深阿!

11. 不管是海老、干貝、生魚片,都相當新鮮,直接吃就能感受到滑嫩感十足的口感阿!

12. 導遊看我們相當地冷,特地買了熱茶給我們喝~ 相當地貼心!!!


雖然在かもこ観光センター停留的時間不久,但能品嘗這麼讚的海鮮便當好幸福阿!
吃完午餐以後就準備要來逛佐渡島囉~ 敬請期待下篇的介紹吧^^


店家資訊
かもこ観光センター
官網 : http://www7.ocn.ne.jp/~kamoko/
住所 : 〒952-0028 新潟県佐渡市加茂歌代448


2010 天地人之旅   相關文章引申閱讀:
(10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-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
(11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: 南魚沼市
(12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
(13) 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三国街道 塩沢町 牧之通り 仿古街道的小探險
(14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越後六日町 溫泉御宿 龍言 - 將近兩百年歷史的豪農之館
(15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龍言 : 安穩亭 手打冷烏龍麵 軟Q有嚼勁阿~~~
(16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高田駅<新潟県> コヅマヤ宝石店小訪
(17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直江津駅: HOTEL HIGH MART ホテルハイマート
(18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お食事処 多七 : 牛排丼定食 牛尚可~ 白飯好食!
(19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御館公園 + 春日山城跡 - 造訪軍神 謙信公的居城地!
(20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春日山 林泉寺 - 長尾・上杉兩家歷代的菩提寺
(21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松風園 - 享用戰國時代武將出陣的餐點 : 毘の膳
(22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寺泊魚市場 寺泊魚のアメ横 - 觀光客必來的海鮮市場
(23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參拜: 名神大社 越後一宮 彌彥神社
(24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ほてる大橋 館の湯 <住宿篇>
(25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4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<夕食篇> 料亭街 柳小路
(26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國際觀光旅館 大橋 館の湯 <朝食篇> 鳳凰之間
(27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5 搭乘佐渡汽船~ 前往佐渡島兩津港!!!

2 則留言:

  1. 難怪冬天不開放!
    除了味噌湯吃完真的會好冷好冷~~

    但~~這裡的海鮮好好吃ㄚ~~~螃蟹還很貼心的去殼是怎樣?!
    我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!每一樣都好誘人~><

    是說,我很愛又很討厭這系列遊記....
    愛是因為好多好棒的東西,討厭是我都沒跟到就更討厭了!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辣子

    我以為是入冬之後比較難捕海鮮說!
    怕會沒辦法應付大量的客人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