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6/30

[下午茶] 聖德科斯 有機食品 - 好健康下午茶 之 我可以退費換不健康下午茶嘛?

這是某天深感淒涼的一次下午茶,話說年紀漸增長的浪子~
不像以往的會去吃到飽、夜市下午茶隨便吃,甚至也開始養生的喝多穀飲了!
但素! 這一天的下午茶讓浪子吃完感覺好秀默阿~~~
為什麼這麼說呢? 就請各位看官看下去吧!


1. 夏威夷蛋沙拉 + 現打黑豆漿 / 組合價 NT.59元

2. 夏威夷蛋沙拉重量約130公克,熱量有387大卡...

3. 打開塑膠盒蓋,夏威夷蛋沙拉很大一個,還真的不知從何下手才好呢。

4. 沙拉以馬鈴薯塊、玉米、葡萄乾、美乃滋、蛋所組成,看起來是很健康啦...

5. 麵包體外皮有些太乾了點,所以外層比較耐嚼,麵包香氣算是尚可~
微甜的沙拉,口感整體算是不錯,但是輕食訴求來講,有些太大了啦...(熱量也偏高)
雖然夏威夷蛋沙拉算是有及格的分數,但搭配的飲料導致扣了不少分阿...

6.  飲料黑豆漿是浪子比較不太能接受的口味,有股不喜歡的味道~
黑豆漿本身沒有甜度,但喝起來順口度普普,可能是不喜歡他們家的黑豆漿味,
所以這款飲料非常之不喜歡...

7. 就這樣~ 這有機又健康的下午茶~ 讓我無力一整天~ (恩?)

其實可能是品嘗的時間點不太對的關係,浪子覺得這組合很不適合當下午茶@_@
夏威夷蛋沙拉吃起來太容易有飽足感,讓晚餐一整個吃不太下!(重點是熱量也不低)
而飲品黑豆漿,浪子真的覺得不太好喝,不是沒甜度的關係,而是有股味道不喜歡~
老實說價位過於偏高,浪子寧可換組不健康的下午茶阿~ (例如雞排、豆花那一類的)
不過以上可能是浪子吃不慣的關係,所以純屬浪子個人意見喔XD


店家資訊
聖德科斯
官網 : http://www.santacruz.com.tw/santacruz/index.asp

2011/06/29

[好市多 Costco] 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 - 懷念的松露巧克力濃香甜滋味

話說浪子認真寫文也是近一兩年的事~ 很多以前覺得好吃的沒分享心得好可惜XD
最近不小心辦了張好市多卡,來到許久沒來的好市多,當然要買些東西解饞阿!
前次先介紹了~ 巨人Pocky巧克力棒,因為實在很有趣,所以插隊先介紹了XD
但是! 同時也購入了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,一不小心就拖到現在才介紹了!


1. 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(一組兩盒) / NT.379元(會因促銷,價位有所調整)。
今年的進貨量相當多,恰好那段期間有到新竹店和中和店,貨源非常充足阿!!!

2. 每一份量是42公克/5個,然後每份是260大卡,脂肪熱量180大卡。
以熱量來說不算低,但每次品嚐一個後,就很想再來第二口阿!!!

3. 打開盒子,馬上聞到淡淡的巧克力香氣,它呼喚浪子趕快拆封品嚐!(快吃我~ 快吃我)

4. 每盒裡有著兩大包金黃色包裝的松露巧克力,一盒一公斤重,所以每包是500公克!
份量來說相當彭派! 一套買下來是兩公斤,感覺可以吃到爽!(根本就是巧克力控最愛)

5. 令人懷念的法國松露巧克力趕緊來品嚐一口吧!
比拇指略大的松露巧克力,味道微甜但不膩口,香濃順滑的好滋味~
品嚐的同時,若因手指溫度讓巧克力有些融化,都會忍不住吸起手指,令人著迷的可可魅力。

雖然明知道家裡冰箱會塞不下,但總會忍不住帶一組回家說~
浪子媽雖然口中念著不要買零食、冰箱塞不下等話語,但趁我們不在家偷吃不少去!
能品嘗到Truffettes法國松露巧克力,還是令人相當開心呢。
滑順可口的松露巧克力濃香甜滋味,下次看到會帶個一組回家嘛!?


賣場資訊
Costco 好市多 中和店
地址 : 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2段347號
電話 : 02-2242-5289
官網 : http://www.costco.com.tw/index.htm

好市多相關文章 引申閱讀
[好市多 Costco] KIRKLAND 有機即溶麥片綜合口味 - 浪子獲贈的生日麥片集
[趣味零食] 巨人Pocky巧克力棒 - 好大一根兒的Pocky棒

2011/06/28

[土城金城尊爵館] 千葉火鍋 - 產品多樣 適合多人聚餐的吃到飽餐廳

1. 這次會來到千葉火鍋理由很簡單~
就是~ 新店面開幕未嚐試過 + 離家距離不太遠 + 假日中午被放牛吃草得自己覓食。
所以~ 就帶隨身機來到千葉火鍋吃午餐囉~ (這算很混的前言吧XDDD)

2. 雖然千葉火鍋在土城開的是兩層樓的尊爵館,但前兩次來現場候位都得等上許久~
所以一直苦無機會嘗試,不過這回比較幸運,無須等候馬上就有位置可入座。

入座之後,服務生會先詢問要點什麼鍋底? 而千葉火鍋提供的鍋底有~
日式海鮮鍋、元氣雞湯鍋、麻辣鍋、養生藥膳鍋、韓式泡菜鍋、素食鍋、健康味噌鍋、
切達起司鍋、古早味甘蔗鍋,共九種湯底供選擇。(後來查鍋底資料和官網有些出入)

3. 首先看到的是熟食區、沙拉區、以及素食區。
浪子沒吃沙拉區的東西,所以這邊就不多介紹,而素食區浪子大部分夾蔬菜為主。

4. 冰品區分為兩種,一種是冰棒為主的冰櫃,另一個是需用挖的冰淇淋+冰棒甜筒區,
而隔壁是擺盤非常彭派的水果區,所準備的份量可說是相當多。

5. 上圖這區域較特別點了,有巧克力飲、豆花、布丁等甜品,一旁放許多冰塊冰鎮。
而圖下是餐廳內的巧克力塔,提供了脆笛酥、棉花糖等,做沾巧克力漿的配料。

6. 火鍋料區,相當豐富的火鍋料,丸類、肉片、餃類、海鮮等,提供種類相當多。
沾醬和湯壺區,擺放的非常壯觀,而且光一樓就看到兩個這樣的區塊,算是方便取用。

7. 熟食分了好幾個區塊,有炸物、涼拌菜、熱炒...等,菜色可真的是複雜多ㄚ~

8. 接著看到這堆蒸籠,好奇打開看才發現是燒賣那一類小點心,但所剩不多就沒嚐試。
然後在現切肉片區旁還發現了壽司,不過看起來尚可就沒有吃看看口味囉~
而在港點蒸籠區旁是一個個電鍋,裡面有著滷肉汁、雞湯等,是需要保溫的熟食區。

9. 飲料部分就相當多元了,除了一長列的飲料機外,還有熱水機+茶包區。
但最特別的是有現調飲料的區塊,後來有拿現調飲料嘗試看看口味如何~

10. 甜點櫃就非常驚人的多,不過每次限定一人排隊一次拿一樣,
所以當有別的甜點想再吃時,就請再排一次隊向服務人員領取囉~

11. 這邊另個特點就是~現切肉片的服務,後面會提到浪子拿火鍋料區和這邊的比較。
而在現切肉品區後方,有著服務人員弄好的鬆餅,看起來偏乾,後來也沒吃看看了~

12. 現切的霜降牛肉片,用筷子夾還能感受到它有些略冰,不知道煮過後口感如何?

13. 因為辣子不在身邊,於是浪子自己下海點麻辣鍋來品辣囉~
以下介紹浪子這次拿的一些食物心得~

14. 炸物,所有的炸物都拿了一輪,大多炸得偏乾,吃起來口感其實不脆酥好吃。

15. 熟食拿了糖醋排骨、炒菜和雞湯裡的燉雞,整體吃起來都普普,不過肉都算是偏老。

16. 火鍋料來說都算是及格值,以唯一有拿的海鮮(蝦子)來說,新鮮度也是尚可。
以蝦子來說,千葉火鍋與之前常和同事去的麻辣王相比(同是吃到飽),麻辣王算是勝出。
麻辣湯底本身辣香度不足,所以燉煮過的火鍋料只感覺有點辣,卻沒提升食材的滋味~
肉片來說是現切的口感比較好,火鍋料區的吃起來有些太過於鬆散沒有咬勁。

17. 現調果汁部份,共拿了梅子可樂和圖片中這杯深海戀梅~
梅子可樂來說挺清爽好喝的,不過他們家梅子普普,所以喝起來的酸甜感還不夠。
深海戀梅這款也差不多同樣問題,梅子不夠出色,兩款都算是汽水為主的飲料。
以現調飲料來說,可當作店家特色,但飲料部分可能要再下點苦心,相信會更棒。

18. 甜點最後挖了一球冰淇淋+巧克力脆笛酥,脆笛酥很可惜的太潤,吃不出脆酥感~
而甜點選了提拉米蘇來吃,恩...只能說比XX度C的甜點還弱就是了...(吃了幾口就頗膩)

NT.399+10%的價位來說,千葉火鍋提供多樣的食材、甜點、熟食、配菜、水果,
可說是能符合各年齡層的火鍋吃到飽,東西都不會太特別,但都算OK有及格值~
若以火鍋來說,浪子覺得湯底來說還不夠有特色,甚至還比一些點單鍋的店家遜色些。
現調果汁是其他店家少見的部份,浪子認為可以加強這部份成為店家能推銷的招牌。
服務上算是勤快,收碗盤垃圾挺勤的,所以乾淨度整體算是不差~

浪子目前已經少去吃到飽的店,所以若以精緻度來看,千葉火鍋是不足的~以吃到飽的店家來說,千葉火鍋準備的東西充足且多樣,可迎合各客層的人來用餐。
相當適合多人聚餐的團體來這邊用餐(例:謝師宴、家族聚餐、同學會等等)
若喜歡吃飽飽吃到撐的朋友就可選擇千葉火鍋,倘若要吃巧的話,建議選別的店家囉^^


2011/07/15加註:
因同事選擇聚餐地點為千葉,所以來了二訪(這次沒拍餐點,純以文字補述)
二訪選了海鮮鍋,鮮味還算不錯,整體餐點新鮮度比上次好些,所以印象+分。
而甜品這次選到了巧克力幕斯,濃郁滑順度不錯,所以上回提拉米蘇屬單一個案。
不過這回手調飲料比一訪選擇少,口味上也比較普普,以上就是二次的差別囉^^


店家資訊
千葉火鍋 台北金城尊爵館
地址 :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3段200之11號 (燦坤3C旁)
電話 : 02-2273-6820
官網 : http://www.goget888.com/goget888/leaf_pot/index.php

2011/06/27

[台北車站周邊] 明星西點咖啡 Astoria - 德式巧克力、多蘭榭 美味飯後甜點 但價格有些偏高~

與辣子品嚐完老牌牛肉拉麵大王,辣子即將結束這次的台北旅程~
對於即將回台中的辣子,浪子心想不能讓辣子空手而回阿!
跟辣子說~要帶她去買飯後甜點~ 於是就從城中市場離開往武昌街去!


1. 再度來到的是~ 明星西點咖啡 Astoria
這回不僅是要買飯後甜點給辣子,還要她帶一份俄羅斯軟糖給辣子爸媽解饞呢^^
刻意將這張照片調成復古黃的模樣,相當符合歷史久遠的明星西點咖啡~

2. 簡單而典雅的德式巧克力,是辣子今晚的飯後甜點~

3. 嘴饞的辣子,看了多蘭榭後,眼睛閃亮亮地看著浪子~ 似乎是說~ 我想吃! 買給我!
基於辣子這麼想吃的心情,當然要買一條給她吃囉~ 多蘭榭 / NT.45元
辣子的心得:
滿滿的堅果以糖膏般的餡料~ 黏附在兩層鬆軟綿細的餅皮之中,
帶著些微焦糖香氣的濃郁甜香,與堅果混搭出一種咀嚼後細碎的甜美。
最大的缺點就是貴...兩口可以解決,
最多不會超過三口的甜點,要價45塊,讓人邊吃邊落淚阿~~~

4. 因為是第二次來到店裡~ 所以更細心地看著店內的擺飾,
從店內的一角發現明星西點榮獲日本銘菓大賞的證狀耶! (真是厲害阿!)
店內老闆娘看到浪子拿起相機在拍照,好奇的問用途為何!?
浪子表明是在寫美食Blog做紀錄,老闆娘還希望浪子留下聯絡資料,希望有機會連絡呢。

5. 辣子開心地拿著她的飯後甜點-德式巧克力(NT.40元),要在上車之前與浪子一起分享~

6. 德式巧克力不大,相較之下盒子就顯得有點大了些,所以容易受到晃動~
開盒後才發現堅果粒&巧克力碎片灑落了不少,所以提領盒子的時候,可要小心拿喔。

7. 蓬鬆綿細的蛋糕體,不膩口的奶油讓口感更為滑順,很特殊的巧克力香氣~
有種很傳統的滋味,外觀看似很一般,但更令人驚艷它的樸實美味。
比較可惜的是價位偏高,所以通常不會買多,若價位稍微拉低些,相信會更討喜。

短短半年來了幾次明星西點咖啡&明星西餐廳,除了是來買老派零食俄羅斯軟糖外~
還嘗試了其他甜點美食,基本上浪子覺得明星Astoria都有不錯的水準值,
但價位上比較偏高,這點是比較可惜的部份,所以通常都不會買多。
下回應該還是會再度造訪,希望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甜點美食喔^^


店家資訊
明星西點咖啡廳
咖啡西餐
電話 : 02-23815589
地址 :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2F
西點麵包
電話 : 02-23317370
地址 :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7號


引申閱讀:
[台北車站周邊] 明星西餐廳 Astoria - 生日美食之旅 老派餐廳吃大餐囉!
[台北車站周邊] 明星西點咖啡 - QQQㄟ俄羅斯軟糖 老派零食超ㄕㄨㄚˋ嘴

2011/06/25

[伴手禮] 台鳳Typhone - 台鳳牌鳳梨酥提袋式禮盒 + 台鳳牌圓山大飯店鳳梨酥

這次辣子參加了愛評舉辦的~ 台鳳上菜!教你在家DIY烹飪也能做出泰式好料理!
除了有豐富的活動可以參加外,還有伴手禮可以拿耶!
讓我們每人各帶兩罐的料理湯罐頭回家外,還有台鳳自產的鳳梨酥。
那麼~ 來介紹一下台鳳牌的鳳梨酥吧~


1. 台鳳牌鳳梨酥提袋式禮盒(8入) / 網路查詢價錢NT.150元-200元不等

2. 成分標示很重要! 每份約25克,每100公克457大卡,所以熱量可不低~

3. 鳳梨酥盒內附一張台灣明信片,感覺很適合送給外國友人當伴手禮。

4. 原以為台鳳設計的包裝會非常老派,但走中規中矩的設計風格,作為伴手禮還OK。

5. 內餡不太甜,但是吃起來口感粉粉~ 冬瓜比例較重的鳳梨酥。
連我不太挑嘴的二哥,都吃的出來很粉。
說實在口味並不出色,若要在眾多鳳梨酥大戰裡闖出名氣,還有得拼。

6. 接下來同場加映後來送的~ 台鳳牌圓山大飯店鳳梨酥。
外包裝和原本的並無太多不同,只有在包裝下方多了圓山大飯店字樣。

7. 圓山大飯店版本的鳳梨酥,冬瓜比例較多,所以相對甜度也比較甜了點~
鳳梨纖維不明顯,但紮實度比一般版好些~ 精緻禮盒裝更適合當伴手禮。

以包裝精緻度、口味來說,台鳳牌圓山大飯店鳳梨酥比較有一買的價值~
而一般版的鳳梨酥口感太粉,餅皮吃起來感覺不夠紮實!
因為台灣現今有的鳳梨酥實在太多樣,所以特色度不足是很大的致命傷。
建議在口味上再多加強,這樣才能把台灣好吃的美味傳遞出去呢。


廠商資訊
台鳳 Typhone
官網 : http://www.taiwan-pineapple.com.tw/

2011/06/24

[城中市場]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- 中規中矩的口味 麵條Q彈有咬勁

話說與辣子逛完幾米展覽已經是傍晚時分,加上辣子晚點得搭車返家~
本來想去的店家未營業只好作罷,後來想起小摩子寫的城中市場-羊城小食!
決定殺過去碰運氣看看有沒有開店營業阿~!!!


1. 不料... 可能是眼殘的關係,進去城中市場沒看到羊城小食在哪阿Orz
最後只好選了這間~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來品嚐看看好不好吃阿!

2. 牛肉麵價位約在100元~150元間,而一般拉麵在40~75元間

3. 辣子點的是~~ 麻辣拉麵 / NT.50元

4. 浪子點了~ 半筋半肉牛肉麵 / NT.130元

5. 牛筋滷得微Q彈,咬勁算是OK,牛肉部分稍微柴了一點點,口感算是中規中矩。

6. 辣子的麻辣湯麵和浪子的牛肉麵只差在湯與牛肉,所以直接將兩碗的湯色做個比較~
麻辣湯底比起牛肉湯多了一層鹹辣味,兩款湯底都有點偏油,熱騰騰喝會感到一點油膩,
但整體上口味算是很標準款,走中規中矩路線,比較可惜的是牛肉偏少了一點。

7. 而他們的麵條是寫"拉麵" 和一般麵有什麼不同呢?
麵條很耐嚼,咬勁相當地好,不禁想起在台中吃過咬勁十足的孫 山東家常麵
老牌牛肉拉麵大王的麵條稍稍輸了一點點,但麵條還是非常棒,算是不錯的麵條!

話說等到浪辣都吃完麵後,步行出來才看到羊城小食的招牌(囧)
雖然這次沒吃到,但下回就不會找不到店面了! 所以下回有機會再吃!(握拳)
老牌牛肉拉麵大王,口味算是中規中矩,比較有特色是他們家的麵條,
Q彈有咬勁,算是很不錯吃的麵條,不過他們家是會添加味精到湯裡去的~
浪辣有提醒店家不要添加,所以我們喝的是沒添加味精的,這點供大家作參考。


店家資訊
老牌牛肉拉麵大王
地址 :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
電話 : 02-23815604
時間 : 上午10點晚上8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