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11/10

[外拍景點] 電台街NO.1 台中放送局 - 提起相機來去拍照囉~

浪子前次來到台中放送局,已經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呢~
上回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也有提到,浪子當小書僮的空閒時間可不少,
於是開始找景點拍照囉~ 這是個磨練拍照的好機會! 提起相機來去拍照囉~

1. 電台街一號 台中放送局,重新招標由永進木器廠經營管理,
將重點回歸「台中放送局」這棟建築物,提出「尊重建築物」與「減法」的概念,
透過打開原先封閉的空間,讓市民都能看到放送局於2004年修復工程完工後的模樣。
(上述內容引用 台中放送局粉絲頁)

2. 步入大門,映入眼簾是那獨具特色的建築物 - 台中放送局。

3. 造訪放送局當日,迎來的是~
淡藍少雲的天空、雖有點炎熱,但吹拂著微風很適合拍照呢!

4. 過去的放送局結合了餐飲和觀光,現今的放送局是個適合純拍照&來走走的地方。

5. 看了目前放送局的官網才知道,放送局是一幢擁有94扇窗戶的建築物~
當初在設計的時候,就因應每個空間的機能性不同,而設計了不一樣的窗戶。

6. 斑斕的彩旗

7. 木製的窗台、清透的玻璃,放送局有著多樣的窗戶等你發掘它的美~

8. 浪子因為來的時間比較早,放送局尚未開館,只好先隨意在附近逛逛~
走在園內的月池邊,猛然一看!發現這有個防空洞耶!好奇心旺盛的浪子於是探頭去瞧瞧!

9. 現今已廢棄的防空洞,目前加裝了小鐵門,可不曉得裡面究竟有多大?
官網也有寫到防空洞的一些資訊 : 日治時期的防空洞,推測應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
日本政府留下的防空避難措施,但現今早已經荒廢。

10. 門把刻劃了許多歷史足跡,它、就是歷史的一部分。

11. 放送局開館時間為早上10:00,休館時間會因時節而做變更,可上粉絲頁了解~
進入放送局後,首先令浪子感到興趣的是這個! 手搖式黑膠唱片機。
不曉得年紀多大的黑膠唱盤機,不管現在是否還能使用,相當有紀念收藏的價值阿~

12. 走到局內一處,悠揚的樂音是從黑膠唱盤裡放送出來的嗎~!?

13. 舊式的麥克風,這日、受邀而來的歌手~ 會是誰呢?

14. 寬敞的表演場地,僅擺放了些桌椅,若這樣閒坐著聽音樂,也是種享受~

15. 難得一見的真空管音響。

16. 放送局除了展示樂器相關的擺飾,過去曾為接待室的地方,現規劃為志學塾。

17. 從窗外透進的陽光灑在木製桌椅上,那麼、來看點書吧~

18. 舒適的展覽空間,僅有寥寥數人於此,可在這邊安靜閒適的看書。

19. 在這邊的木桌椅,這些都是屬於講台灣話的家具-有情門所有,很多特別的家具~
其中這個木椅令浪子感到有趣,上下兩截式的木椅,上面是可以旋轉的喔!十分有趣。

20. 前面也有提到,放送局的窗戶都相當特別~
於志學塾的窗外邊有個告示: 用指頭推 上下疊窗。
這裡的窗戶用「上下開合」的方式開啟,窗框裡有跟窗戶等重的平衡錘。
利用槓桿原理,使得窗戶可以停在任何高度喔。

21. 看到這告示就讓浪子非常有興趣嘗試了,用指頭簡單的推,窗戶很容易就動了說!
而且有此槓桿原理的窗戶,在沒有施力的時候,窗戶真的就停在原處了喔~~

22. 以往有開放的二樓空間,目前尚未開放,期待下次來可以去參觀一下囉^^

接下來的照片,是浪子貪玩的玩色照片~

23. 從大門望去的兩座大鳥籠,是有何作用呢?
(關於鳥籠用處部分,大家可到官網看一下是有甚麼功用的喔^^)

24. 聳立的燈架於藍天中~

再次來到台中放送局感覺挺不錯的~ 雖然沒有攜帶專屬麻豆來拍~
不過花了早上一點時間來走走,也是很不錯的外拍活動呢^^
老實說現在的放送局比較有FU~ 少了餐飲部分更有外拍景點的氛圍。
希望下回來到放送局可以有更多驚艷,下次再見了! 電台街一號~


景點資訊
台中放送局
地址 : 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


引申閱讀:
[台中] 電台街一號 台中放送局 - 可以上演阿洪之聲的好地方 (餐點OK,但CP值略低)


台中外拍好地 引申閱讀:
[外拍景點] 電台街NO.1 台中放送局 - 提起相機來去拍照囉~
[台中景點] 台中市歷史建築 刑務所演武場 - 有著濃厚日式風格的外拍好地!
[外拍景點] 台中公園 - 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公園 <亦稱為中山公園>
[台中景點] 北屯 文昌廟 - 來向文昌帝君祈求辣子金榜題名阿!!!
[外拍景點] 臺中市孔子廟 - 細雨漫步拍孔廟
[二訪][景點] 台中公園 - 隨拍悲情記...
[台中景點][外拍] NO.20號倉庫 - 黑白/彩色交錯之隨拍
[台中外拍景點] 臺中市忠烈祠 - 天氣晴、參拜先烈去。
[2012、台中外拍景點] 大雅麥田文化季 - 尋麥、攝麥去 <活動已結束>
[台中景點] 柳原教會 - 近百年歷史的英國教會歌德式建築

7 則留言:

  1.   上下疊窗很吸引我ㄟ!超想推一下的~~~
      鳥籠的功能原來是......(大笑)
      你果然應該帶我去的!(這麼愛玩?!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書童的生活也是很多采多姿阿!!!!!

    而且小書童拍照拍的好好
    是攝影大師耶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裡真的很好拍
    又不用錢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辣子

    等妳忙完! 再來去大玩特玩!(恩?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摩艾

    大溼可不敢當~ 浪子可是小書僮是也!!
    有機會摩子也來台中外拍一下阿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小公主irene

    真的是免錢的外拍好地XD
    不來可惜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