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11/15

[外拍景點] 台中公園 - 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公園 <亦稱為中山公園>

浪子拍完刑務所演武場台中放送局之後,玩心大起。
前一天花了兩小時多在放送局走走亂拍,隔天看了天氣不錯,決定再找地方拍!

1. 坐落在台中公園旁的中興堂,為台中重要的表演場地。

2. 首先在台中公園遇到的文物設施是: 思恩堂

3. 思恩堂創立於1949年。當時基督教中國佈道會派上海沈保羅牧師來台設立教會,
最初在日治時期的日本教會聚會(今太平路國語禮拜堂)。後因人數暴增而另尋場地,
於1952年遷建於現址,並經總統蔣中正親題「思恩堂」墨寶,於2月14日舉行獻堂禮拜。
(以上內容取自WIKI)
紅磚紅瓦的思恩堂,配上藍天綠地,此景一整個美麗阿~~~

4. 本來存在公園內的台中神社,早已拆除搬遷,目前公園內僅保留部分遺跡。
像石砌台基、銅馬與石獅各兩座、奉獻紀念碑,現今都存在公園裡面可以看到。
不過浪子在找尋資訊過程中才知道,本是神社遺址銅馬因修復不慎,變成了塑膠馬~
對於歷史文物沒好好保存真的令人覺得可惜,這點我們真的要向日本好好學習阿!!!

5. 喔? 這邊怎麼有個門樓,這個是...!?
查了一下才曉得它的資訊,原來這是吳鸞旂公館的更樓阿^^

6. 吳鸞旂公館的更樓
清光緒1889年,台中仕紳吳鸞旂建公館於新莊子(今東區大智路30號一帶),
佔地千餘坪之公館(後人稱為吳鸞旂公館),更樓原為吳鸞旂公館之正門門樓。
台灣光復後,後代吳子瑜將該公館賣給國大代表顏欽賢。
1951年,當時市長楊基先計畫籌建台中孔廟,顏為表贊助之意,
將公館及土地廉價賣給台中市政府,作為興建孔子廟用地。後因不宜建孔廟,
經台中市議會審議將公館標售,1983年僅將更樓部份遷建於台中公園內,
為目前台灣碩果僅存的中式更樓建築物。 (上述內容引用自WIKI)
更樓側邉有座很窄的階梯,不過是沒開放登上的阿~ 但從側面看去,真的挺漂亮喔!

7. 更樓週邊有著幾隻小石獅,本來有20隻,後來被偷遺漏了四隻...

8. 更樓帶有中式建築物的美,時間雖在更樓留下了足跡,但無損它的美感。

9. 湖畔邉發現了盛開的荷花,忍不住拍了起來~

10. 換個調控,來張濃郁色調的吧~

11. 向光之荷、粉艷之彩。

12. 呱~~~~ 邉划行邉呱呱叫的鴨鴨!!

13. 湖畔旁,深情對望的一對鴨~

14. 綠油油一片的日月湖,位於湖上的建築物是市定古蹟 - 湖心亭

15. 此時突然發現一位公園住客出來覓食,原來是土撥鼠的親戚~ 松鼠先生是也。

16. 身手矯健的松鼠先生,發現有對父子在追著它拍照,就直接跳躍條小溝回家去了!

17. 開心捧著樹果用餐的松鼠先生,靠近它就會害羞地躲到樹上去了呢~

18. 貪玩的玩色。

19. 石牆後的小花園,裡面有什麼呢!?

20. 原來在花園的正中間,是我們敬重的~ 鐵拳無敵 中山先生阿~~~

21. 砲台山上的望月亭,浪子本來想湊近拍一下的,結果...
有一對閃光正在裡面大肆放閃,所以...遠離點比較安全!!!(忘記戴墨鏡出門了!!!)

22. 最後,來逛逛台中市的精神象徵-湖心亭 (也是台中市政府的府徽意象來源)

23. 湖心亭又稱作中正亭,由當年台灣總督府櫻井組工程部門興建。
此湖心亭屬南洋風建築物,為紀念1908年11月24日舉辦縱貫線鐵路的全線開通而建,
作為前來主持鐵路通車典禮的日本皇族閑院宮載仁親王休憩的場所。
湖心亭經多次修建,於1985年修繕時,屋瓦改為鍍鋅鐵皮瓦,表面漆以紅色油漆。
台中市政府於2007年10月19日再次整修,經古蹟修復委員會討論後,
恢復至銅瓦時期的赤銅色屋頂。(上述內容參考自WIKI)

24. 來到湖心亭欄杆旁享受從湖面吹來的清爽涼風,令人感到悠閒愜意~

25. 湖中不僅有很大尾的鯉魚,沒想到還有烏龜先生阿~
不過...看來有人缺乏公德心,怎麼有垃圾漂浮在湖面上阿@_@
而且烏龜先生還好奇地跑去咬~ 看來被烏龜先生誤會是食物了吧....

經過這次的台中公園外拍行,才了解台中公園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公園阿!
湖心亭是許多人來台中必遊玩的景點之一,相當適合親子、情侶、一家大小來逛逛~
不過台中公園佔地廣大,若要仔細慢逛,可需要點時間才逛的完喔^^


景點資訊
台中公園
地址 : 台中市北區404公園路37-1號
WIKI介紹頁 :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臺中公園


台中外拍好地 引申閱讀:
[外拍景點] 電台街NO.1 台中放送局 - 提起相機來去拍照囉~
[台中景點] 台中市歷史建築 刑務所演武場 - 有著濃厚日式風格的外拍好地!
[外拍景點] 台中公園 - 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公園 <亦稱為中山公園>
[台中景點] 北屯 文昌廟 - 來向文昌帝君祈求辣子金榜題名阿!!!
[外拍景點] 臺中市孔子廟 - 細雨漫步拍孔廟
[二訪][景點] 台中公園 - 隨拍悲情記...
[台中景點][外拍] NO.20號倉庫 - 黑白/彩色交錯之隨拍
[台中外拍景點] 臺中市忠烈祠 - 天氣晴、參拜先烈去。
[2012、台中外拍景點] 大雅麥田文化季 - 尋麥、攝麥去 <活動已結束>
[台中景點] 柳原教會 - 近百年歷史的英國教會歌德式建築

6 則留言:

  1. 13那對鴨還沒有到深情對望吧?感覺在曖昧不明的偷覷對方ㄟ~~XD
      11的荷花很漂亮~想拿來當桌布(忖)

      思恩堂我看過有人舉行婚禮唷~滿滿的愛心汽球綁在門前,非常喜氣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浪子拍的好漂亮阿!!!!
    果然是首屈一指的專業攝癮溼XD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台中的美景真的好多喔!!
    尤其介紹到鴨的時候
    那個..我沒看過白色的鴨耶XD

    浪子好會拍美景 照片怎麼看都好酥服呀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辣子

    SO~ 所以那是一對曖昧鴨!!!
    喔^^ 缺桌布嗎? 要我給妳大圖嗎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摩子

    那啥時摩子也來外拍當麻豆一下~
    讓大家幫妳拍漂漂阿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桃子

    噗~ 因為通常沒注意看~
    所以都會把白鴨當白鵝XDDD (我也會)
    美景真的是到處有啦^^
    有機會我也想安排去台南拍美景說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