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10/05

[體驗] 愛評飯團-陶禮君帶路吃逸鮮棧 - 握壽司‧再來 『上集』來插旗

這次體驗本來是不打算參加的~ 原因無他,因為它在平日阿~ 而且還挺遠的說!
但辣子稍微看了下體驗內容就跟浪子說~ 就搶看看嘛~ 反正你補休還很多阿~(嗯?)
許久未搶卷的浪子,抱著搶不到的心情搶卷,可沒想到...被我搶中了耶XDDD
可說是各位愛評美食家承讓了!(拱手作揖) 這次就由浪子來幫你們吃大餐吧! (喂~)

愛評這次推出全新體驗方式: 愛評飯團 ,那甚麼是愛評飯糰(辣子:飯團啦!)呢!?
《愛評飯團》號召各界美食名人加入愛吃、愛分享的行列,
由名人開團、擔任團長親自帶路,邀請愛評會員一同到口袋美味餐廳嚐鮮、話美食!
不但能近距離和名人交流美味心得,名人還要和大家分享每一道料理的精神、
食材的來由、烹調者的堅持與用心,以及他為什麼對這個味道如此魂牽夢縈。
《愛評飯團》名人帶路,不只滿足好奇的味蕾,還要豐富你的美食靈魂!

這次的愛評飯團團長是~ 《陶禮君》左手寫愛情,右手寫美食的創作才女。
將要帶領我們前去品嚐~ 逸鮮棧日本料理 2000元單人套餐,而且是愛評請客!

1. 因為這次的體驗活動時間為平日晚上六點半,浪子為了要在時間內趕到,
特地請了補休趕去活動場地,但是...提前到活動場地巷內,怎麼都找不到店家呢?
後來找了半天,定神一看~ 才發現今天要去的店家-逸鮮棧就在這邊阿~~~
(因為浪子是按著地址找店的,一時沒注意門口店名,但門口沒住址倒是真的。)

2. 進入餐廳後,首先看到這開放式的ㄇ型吧檯,這就是今晚用餐的位置~

3. 因為浪子比其他人還早前來,想說先來調一下閃燈強弱~ 於是拍了一張試試看。
結果店主前來告知店內可拍照但禁止使用閃燈拍照,主要是怕會影響其他客人用餐~
所以這是唯一有用閃燈試拍的一張囉~ 提醒大家:逸鮮棧裡面可是禁止用閃光燈的喔!

4. 進入餐廳首先會看到吧檯側邊有很多水果,而且種類繁多。
店主還打趣的說~ 還真的曾經有客人進來問是不是賣果汁吧的店家呢~

5. 入座前就已經擺好的一組基本餐具,等待前來用餐的客人們。

6. 每人座位上都有一張寫著: 愛評網 秋宴的小卡,本以為是裝飾用。
結果翻開一看~ 是這回逸鮮棧與愛評團長精心設計的一套菜單~ (真用心!!!)

7. 入座之後服務生會先端上熱茶&熱毛巾~ 用餐過程中,服務生也會幫忙添加熱茶。
在用餐的各個階段,也會換上新的熱毛巾上來,相當貼心的一個餐廳~

8. 在活動尚未開始前,浪子趁機去觀察一下化妝室,裝潢設計和外面同為時尚風格~

9. 濃濃日系風格的白陶壺,裝載著今晚的熱茶。

先簡單地用短片來介紹店內氣氛如何吧!



10. 阿銘師為我們介紹相當特別的馬鞭魚,哇~ 好長一條的魚阿~!!!

11. 每位用餐者的櫃台前方,都有一個專屬別緻的盛菜碟~

12. 今晚的愛評團長 - 陶禮君,為我們這次的活動做了個開場~

13. 前菜 - 番茄河豚皮晶凍 (河豚皮、牛番茄、百合根、胡麻醬、綠捲)

14. 牛番茄包覆著冰涼微Q的河豚皮,番茄清爽不過酸,沾點底下的濃香胡麻醬~
微酸甜的番茄甘味帶有胡麻香~ 相輔相成的好滋味,沒想到這樣搭配那麼地好吃。

15. 季節特選生魚片 - 國光魚薄切

16. 薄切到可透光的國光魚,搭配的是水果醋~
國光魚本身沒有魚腥味,入口鮮嫩帶點Q彈,沾些果醋滋味更為爽口好吃~

17. 在薄切國光魚的盛盤中,有著紫蘇花穗~ 一旁的愛評朋友問了服務生可否食用?
服務生回答是可以,把紫蘇花穗放入醬油碟中,將其輕輕搗碎,會讓醬油帶點紫蘇香唷!
不過浪子覺得光是把紫蘇花穗放入醬油碟中就很有FU了~ 不曉得大家覺得呢?

18. 逸鮮棧提供的漬物相當多樣,而且是可續的喔~
一共有 : 柚子蘿蔔、梅醬佛手瓜、甜菜根、甘醋蓮藕、栗子南瓜、橙汁紅蘿蔔、
小黃瓜、義香蕃茄、甘醋洋蔥、百香果冬瓜

照片中的是:栗子南瓜
爽脆口感的栗子南瓜,入口有股甜香,相當不錯的漬物耶! 會忍不住多品嘗幾口呢。

19. 清脆口感的小黃瓜&以紅酒入味的蘋果~

20. 甘醋蓮藕&義香蕃茄&橙汁紅蘿蔔,這三款浪子覺得紅蘿蔔比較特別些~
紅蘿蔔多了點橙汁的酸甘滋味,算是挺特別的漬物搭配。

21. 甘醋洋蔥百香果冬瓜,洋蔥這款可讓浪子和隔壁的小包、狗子都嗆到了一下~
泡過醋的洋蔥,味道更衝!咬下去就能感到有些嗆喉勒!!!(好嗆的洋蔥!)

22. 在生魚片出場前的時刻,服務生端上有著清冰&小方巾的玻璃瓶,是有何作用呢?
日本人吃生魚片是直接用手拿取,擔心手溫破壞鮮魚的滋味,所以提供冰方巾降手溫喔~

23. 季節特選生魚片 - 馬鞭魚 (就是前面介紹到那尾長長的馬鞭魚!)
分切好的魚片現磨一些德島縣酸桔皮去腥,紮實鮮嫩的白身魚肉,帶點桔香~
先放點哇沙米在魚身上,微嗆不辣的哇沙米相當優,不沾醬油也能直接品嘗它的美味~

24. 季節特選生魚片 - 昆布黑喉
先用昆布汁醃過,原以為會有濃濃昆布味道,但其實是帶有淡淡昆布風味~
細緻鮮美的黑喉魚,品嚐一片覺得很不過癮,再吃第二片後~ 好希望它再來幾片阿!!!

25. 握壽司 - 北寄貝
因浪子拍照花比較久時間,一旁狗子、小包早就先品嘗,隨即開始猛比大拇指~
光看此景就很想趕快試試! 能讓品嚐過的人如此讚賞~ 會是怎樣的美味呢?
口感微Q彈的北寄貝,有著濃郁貝類香氣,烤過後的滋味更為可口濃香~
一口吃完覺得很過癮,但又覺得好可惜~ 真是令人矛盾不已的美味食材阿!!!

以為這樣就介紹完了嗎? 還沒有喔~ 因為拍攝的照片量多,浪子分做兩集介紹~
可別急著走開~ 敬請期待下集喔!!! (進廣告~~~) ←哪來的廣告XD


店家資訊
逸鮮棧
地址 :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0-5號
電話 : 02 - 27253555

引申閱讀:
[體驗] 愛評飯團-陶禮君帶路吃逸鮮棧  - 握壽司‧再來 『下集』荷包小

10 則留言:

  1.   為什麼要閉關呢?(無奈嘆)
      這菜色讓我即使請假北上都想去吃ㄚ~~><
      可是不行......(淚奔)
      是說,雖然沒用閃光,但看起來光度還是很好,完全讓食物顯得很好吃ㄚ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馬鞭魚好可愛喔!!!!
    身體也太長了XDDDDDDD

    不過這頓真的是大餐大大餐
    補休多的人好幸福!!!(亨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開閃光拍起來也很好看啊~ok的啦..話說..人家好想辣子喔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馬鞭魚好可愛喔!!!!+1
    不知價錢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辣子

    噗~ 就算沒閉關也沒法來阿~
    這是周三晚上的大餐耶XD 特地衝上來就超殺說XD
    不過光源有點不足,加上有點手晃,
    其實算拍得不好耶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匿名

    不便宜XD
    我們這一餐整套吃下來,據說兩千大洋!!!
    (不過還有下集的菜色要算進去喔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摩艾

    噗~ 老師不能來真是太可惜了~
    我也不想有這麼多補休阿~ 每天都好累人說~(倒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EGG

    本來是希望拍得更好啦XD 有足夠的光會更棒XD
    話說~ 小蛋阿~ 我發現你是辣子的大粉絲耶!(指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to 孟哥

    孟哥帶妹去消費一次,就知道價錢了!!!
    而且還能看到可愛的馬鞭魚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