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9/19

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 直江兼續幼時修行之地

長篇遊記終於再開了~
不是浪子偷懶不寫,而是日本在三月遭逢海嘯,所以浪子決定停刊一陣子!
停刊將近半年之久,浪子決定還是把它寫完!這樣才不會辜負當初的旅行心得阿~~~

到達天地人直江兼續公的出生地 : 南魚沼市後,來接待我們的的是一個老伯伯司機。
負責我們當天在六日町的觀光行程。(老伯伯是司機兼嚮導,一路上邊開車邊介紹呢)

1. 大約10多分的車程,我們來到了~ 越後一之寺 雲洞庵

2. 本以為雲洞庵位於深山之中(被大河劇影響的!),但一路看老伯伯開得輕鬆~
看到過了一個小斜坡後轉進來這個空曠的停車場,猛然一看才發現~ 恩?已經到了阿?

3. 事後問寺內介紹人員才知道,這裡真的是雲洞庵沒錯~~~
至於連續劇的拍攝地和場景都是額外找地方拍攝,所以雲洞庵不是位於深山中的寺廟喔!

4. 入寺參觀料是大人300日圓/小孩100日圓/幼兒無料

5. 首先看到兩道歷史久遠的門樓,那是什麼呢? 待會再來一窺究竟~~~

6. 入寺的小道旁聳立著許多樹木,明静清幽的環境。

7. 結籤、解籤。

8. 雲洞庵本堂,從正面看去,宏偉而莊嚴的寺院~ (和連續劇中印象完全不同阿!)

9. 進入本堂首先看到的是長生きの水,說是喝了會長壽的水,
浪子好像忘記喝了XD 喝完搞不好以後會很長壽!!!(您相信這沒有根據的說法嗎XD?)

10. 此處的說明講述當年上杉景勝與直江兼續一同在此修行,聽取大方丈講道的地方。

11. 一旁的木牌,還記述當年在此修行必須遵守的食事五觀之倡。

12. 雲洞庵堂內地板相當冰冷,浪子即使穿了襪子在裡面走,都會感到陣陣寒意~
想當初尚年幼的上杉景勝與直江兼續要在此修行,當真佩服不已阿!!!

13. 內陣,金光閃閃的感覺相當華麗!!!
(所謂的內陣就是~ 本堂內部擺放主要神祇的地方)

14. 華麗的龍形木雕,這意味著越後之龍的涵義嗎?

15. 除了內陣外,其餘房間也供奉了許多神像,因為太多了,這邊就不一一介紹了!

16. 坐禪室,相信有看過一些日劇的朋友都知道,在日本坐禪是很嚴格的!
坐禪是追求心靈平靜的一種方式,若被住持發現心中有雜念,隨即會拿打板打肩膀一下!
這邊也保留當年坐禪用的打板,不過無法入內拍攝,只能從外面觀看到喔^^

17. 寺內一景,厚厚的白雪,相信在嚴冬中修行,一定相當地給它很辛苦阿...(抖)

18. 浪子到訪的時期已近春天,但寺內的白雪還相當厚實,真難想像冬天會有多少雪阿~

19. 大悲閣,參拜百體觀音的地方~

20. 帶有歷史痕跡的參拜搖鈴,不曉得已有多少信眾來此訴願呢?

21. 本堂內一隅,很喜歡這樣的日式風格,閑靜地坐著向窗外看去~ 感覺相當閒適~

22. 從這邊窗外看去的方向,能望見坂戶山頂,過去是上田長尾家的居城。

23. 逛完本堂之後,接著到入口處旁的寶物庫來看看吧!

24. 哇嗚~ 當年謙信公所使用的頭巾耶! 這真的是歷史的寶物阿!!!

25. 喔? 這個是? 而且旁邊還貼了指引告示說明,感覺很特別!
看了一下發現是當年兼續在此修行要遵守的制禮(也就是一些生活守則)。

26.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,木牌上的字跡已不明顯,幾乎看不清楚字體了~

27. 這份手寫的禁制,應該是直江兼續後來重新手寫,然後成為庵內的收藏~
(因為最後署名是直江山城守,當初兼續在此修行時,名為樋口與六)

28. 赤門,因為周邊積雪過多,就沒上前細看了~

29. 歷史久遠的門樓,樸實而無華~

30. 再會了~ 越後一の寺。

匆匆地逛了雲洞庵,與連續劇中的印象有差異!(連續劇是搭景拍攝,所以非原樣)
不過能有機會造訪雲洞庵真的很開心耶! 因為終於有行程是和天地人有關的了!!!
Day3的行程這才是開始~ 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分享吧!!!

浪子小筆記:
雖然這是一年多前的旅行,但浪子當初有好好把旅行心得撰寫下來!!!
但現在看照片感覺之前拍得好糟阿~~~ (深深一鞠躬)
所以可以的話,遊記還是早寫早好,以免爾後看了會遮臉阿!


景點資訊
雲洞庵(うんとうあん)
官網: http://www.untouan.com/

2010 天地人之旅   相關文章引申閱讀:
(10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2 NASPA旅館 - FONTANA 美味有氣氛的日式西餐廳
(11) 2010 天地人之旅 Day3 - 前往天地人直江兼續公 出生地 : 南魚沼市

2 則留言:

  1.   感覺好好玩唷~~
      炎熱的夏末秋初看到這堆白雪一點也不冷呢!只覺得好棒好棒~XD


      噗~我可以幫遮臉!(湊過去)
      ↑這是在幹麻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辣子

    所以應該在夏天多發幾篇的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