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8/11

[中山國小周邊] 第一手火鍋 - 食材新鮮、湯頭OK的台式麻辣鴛鴦鍋

這是一篇不小心遺落的文章XD 是浪子最近突然想起怎麼還未寫到的一篇文~
時間大約是在冬季XD 與巴布好友們的一場火鍋聚餐XD (細節就不多談了!)


1. 這回的聚餐地點由蓋瑞兄推薦的! 所以浪辣只要準時到達店家就好啦~
第一手火鍋位於捷運蘆洲線中山國小附近,不過當時浪子沒想起蘆洲線已開通,
所以還帶辣子從民權西路站下車後步行到店家呢~ (辣子:厚~浪子圖資沒更新(指))

2. 除了主辦的蓋瑞兄外,還有許久未見的孟哥出現啦!(好久未拜見本尊~ 幸會幸會)
話說~ 認真拍照的孟哥最帥氣!目前孟哥單身中,意者可向浪子報名喔~ (辣子:沒錯!)
(備註:都這樣幫孟哥宣傳了,記得私下廣告費可不能少喔~~~~ )

3. 可能是冬天下雨的關係,店內客人不太多,所以點完很快就送上了鴛鴦鍋底。

4. 火鍋料區,份量來說都算是頗充足,種類也不少。

5. 醬料區,大都是常見的醬料,櫃上有小碗可供自行取用。

6. 不免俗的~一定要秀一下辣子的醬料碗啦!(辣子:看起來辣~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!)
(浪子小叮嚀:辣子姐姐是有練過的!!不吃辣的朋友可別笑笑ㄟ嚐試這樣吃喔!會噴火低)

7. 辣子簡單拿了些菇類、蘆筍、蚵仔等。

8. 熟客蓋瑞兄則是拿了大腸、蛤蠣、餃類等。

9. 當然、吃火鍋鮮蝦、肉片可不能少啦~

10. 蚵仔新鮮度不錯,沙有吐乾淨,不管放白鍋或紅鍋都不錯。
但比較推薦用白湯燉煮蚵仔,這樣食材本身的鮮味會較為明顯鮮甜喔。

11. 以鍋底來說,第一手火鍋的麻辣鍋屬於台式麻辣鍋,沒太多的香料在鍋底。
純以微辣鹹的湯底滋味,說起來層次稍微單調了些,但整體上算是順口好喝。

12. 大腸一定要進紅鍋燉煮才夠味阿!
燉煮過的大腸,微鹹辣的味道,口感很有嚼勁,在食材上算是很不錯的大腸。

13. 白湯來說就比較算是外頭常喝到的大骨高湯,滋味OK,適合煮海鮮&蔬菜。

14. 吃火鍋除了大口嗑肉品、海鮮外,可別忘了搭配蔬菜、菇類一起吃喔!

15. 單以食材來說,第一手火鍋的食材都算是新鮮好吃,不過湯底口感較單調了些。
蚵仔、大腸算不錯吃,吃完印象很深刻,肉品來說有點點太冰,肉質上算是OK。

16. 除了火鍋吃到飽外,店家提供的飲料、冰品也是免費的喔!
種類上雖沒有像現在一些大型旗艦店的那麼豐富,在這部份上算是OK囉。

因為難得有機會遇到攝影咖孟哥,恰好他有攜帶大光圈鏡頭。
好奇想試試看效果怎麼樣,就跟孟哥借來玩一下了XD (浪子:孟哥人真好!發卡~(恩?))

17. 喔喔喔 F1.4的大光圈全開,散景好迷人阿~~~~~~~

18. 拍人像也不錯,借孟哥來拍一下!(孟哥本尊挺帥氣,意者請洽@#&*$^$)←沒誠意

19. 當然另位型男蓋瑞兄也要來拍個一張啦! (不過這位是有女友的,意者不用洽(喂))

20. 這顆Sigma 30mm F1.4 光圈全開的威力真不差! 不過對焦距離稍微有點小遠~
剛拿還不太習慣,而且嘗試的場景還不夠多,所以玩過後還是很猶豫要不要購入阿...
所以...孟哥應該要無償借給浪子玩一陣子才對!(辣子:喂~~~至少要給一塊吧!(恩?))


第一手火鍋屬於台式鴛鴦麻辣鍋口味,湯底味道OK,食材頗為新鮮。
小優點是一人NT.399元不需加服務費,小缺點就是飲料冰品稍微虛了點。
整體來說算是很OK的店家,想要大快朵頤火鍋也能考慮來吃一回看看囉。


店家資訊
第一手火鍋吃到飽
地址 :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8號
電話 : 02-2562-3776

9 則留言:

  1.   恩....(認真想)
      就湯底來說,他的小贏小章魚那家~XD
      就食材鮮甜度來說,第一手大勝小章魚!!
      雖然豐富度弱了點,但我愛吃的通通有~
      所以~~我比較愛這家多一點ㄟ~XD

      又~小孟哥哥真的是好男人!喜歡的要動作快!
      跟他交往還有一個好處!他很會拍相親照!通常可以拍得比本人漂釀一百二十倍!XD
      (我好認真廣告唷~~~~小孟記得給我廣告費!!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第一手我有吃過耶,印象中阿姨好親切
    一直來問我們吃飽沒,所以我很喜歡!!

    可是說真的.......
    味道已經忘記了啦X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辣子跟浪子的強力推薦~
    (那個..還沒收到應徵電話耶(喂~))

    有相機擋著果然帥多了
    另一張好像有點憂鬱...(吃不飽?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話說閃燈後來買了,那30mm F1.4的鏡頭啥時要買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辣子如果說什麼一點都不辣

    這不能全相信哪!!!!!
    (不能跟有練過的比orz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辣子

    噗~ 要不要貼個連結讓大家知道小章魚是哪家XD
    所以下次記得提醒我,遇到孟哥要索取廣告費~XD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憂鬱行男? 孟哥

    噗~ 我本錢沒有孟哥這麼厚唷XD 所以暫時沒預算~
    不過孟哥先把廣告費交上,搞不好就能買了喔!
    所以趕緊給我們廣告費吧~(無誤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摩艾

    噗~ 摩子也吃過ㄚ~
    不過摩子提醒才想起來,他們阿姨真的頗親切呢~
    雖然沒有收服務費這東西,但還是服務很好說!
    為了答謝阿姨,我們應該要再找機會再去吃!(恩?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to 兔兔

    (笑翻)這個真的不太辣啦~ 連我都能接受說~
    所以有機會兔兔我們多多來聚餐吧!
    這樣就可以訓練耐辣度了說!(恩?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