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8/25

[中山捷運站][2訪] 平成十九 - 藏身鬧區巷弄間的好吃日本料理

說實在沒想到這麼快就二訪了XD 這真是個美麗的意外~~~
有了首訪的良好經驗後,浪辣對平成十九的日式料理念念不忘阿~~~
這回辣子專程來陪浪子參加親友喜宴,因有諸多事情要幫忙,無瑕找其他行程。
想當然爾,就是優先挑選過去評價高的店家來用餐囉!!!

1. 所以某日中午,浪辣又再度來到了平成十九用膳。

2. 首訪文有介紹到的票卷機,這回浪辣要點啥來吃看看呢? (站票卷機前猶豫中~)

3. 選好想品嚐的餐點後,浪子發現機器上面有好幾瓶日本紀念小酒,感覺好可愛阿XD
辣子將點餐的票卷交給店員後,這時浪子才想起,兩次都忘記拍票卷長啥樣耶XDDD

4. 略為昏黃的燈光,配上一些來自日本的物品在牆上作擺飾,有種來到小酒館的感覺~

5. 蔥花鮪魚丼 / NT.180元

6. 接著請浪子的貼心助手~ 貼心辣,來做拌飯的重要工作!!!(辣子:就交給我了!)
辣子:首先用筷子輕輕地把蛋黃戳破~ 然後再向櫃檯多要些蔥花,接著開始攪拌!

7. 經過辣子巧手的拌飯過程,你看看~ 這碗蔥花鮪魚丼,是不是看起來更美味了呢~

8. 滿滿的鮪魚碎肉覆蓋在丼飯上,將蔥花、鮪魚、米飯充分拌勻,
能細細品嚐鮪魚的鮮美,雖然整體上算不錯吃,但吃到後面有點單調。
蔥花和秋葵比例上不算多,若多添加些蔥花到碗中,感覺美味程度能倍增不少~

9. 隨定食所附的味噌湯。

10. 湯裡加了鮭魚肉,味增味道足,喝起來有不錯的鮮味,口味上比較偏日本人口味。

11. 蒲燒鰻魚飯 / NT.260元

12. 配菜有玉子燒、花椰菜、四季豆, 四季豆有些偏鹹,配飯吃會比較搭。

13. 鰻魚油脂肥美,帶有QQ的膠質,肉質雖嫩,但還不夠鬆軟,再鬆軟一些會更棒。

14. 醬汁微甜,但濃郁度不及肥前屋,整體算是不錯的鰻魚飯,但尚有進步空間。

15. 廣島牡蠣 / NT.120元
香烤過的牡蠣,熱騰騰非常鮮美,但放冷後的香烤牡蠣,鹹味部份會比較明顯。
盤上的小金桔,淋上後感覺稍微增添清爽感,但不太明顯,所以看人喜好添加。

16. 香烤魚腹 / NT.80元
酥香的魚腹,吃起來脆脆的,平成十九的烤魚非常酥脆鮮美,令人印象深刻。
部分魚腹油脂較肥美,放涼後會有油膩感~ 所以儘可能趁熱食用較佳~

以這回的用餐經驗來說,兩份定食雖說有一定水準,但都有點略嫌不足~
蔥花鮪魚丼蔥花太少,少了配角搭襯。蒲燒鰻魚飯,鰻魚若再鬆軟些會更為美味迷人~
廣島牡蠣和香烤魚腹,熱騰騰的吃真的很讚! 但要小心放涼後,鹹味變略重的乾渴感。
雖然這回評價有點小不完美,但還是令浪辣會想推薦的一間好店!
期望你們會變得更好! 有機會一定會來個三訪阿~~~~ (下回一定要記得拍票卷!(握拳))


店家資訊
平成十九
電話 : 02-25596510
地址 :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

引申閱讀:
[中山捷運站][3訪] 平成19: 刺身丼、綜合三鮮餐 - 好吃的烤魚餐,我們又來啦~
[中山捷運站] 平成十九 - 華麗滿分 絕讚好食的天皇丼、綜合三鮮餐
[中山北路][二訪] 肥前屋 - 睽違一年多的好吃鰻魚飯呢?

6 則留言:

  1.   我忍不住又想哭餓了.....
      平成十九真的是好朋友好朋友~好吃的好朋友~~~~~(含淚餓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只有蔥花鮪魚丼飯吸引我....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喜歡票劵機!!(大叫)
    整個就是想搬回家!!(整個就是畫錯重點)XD

    好啦!!回正題
    那鰻魚飯看來是童小銘的菜
    我要帶他去好好享用

    還有 你的照片我幫你處理過了喔~~
    若造成你的困擾 金拍謝呀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辣子

    所以下回再去吃^^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MIA

    看來要華麗一點的比較吸引你後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桃子

    噗~ 原來桃子妹妹這麼愛票卷機!
    那叫愛犬買一個送你!(恩?)

    這次感謝桃子妹妹幫忙加馬賽克阿!!
    不然浪子很擔心被認出來阿~~~~(恩?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