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7/18

[苗栗三義-民宿] 卓也小屋 - 穀倉房 "早餐篇"

(接上篇)
與辣子度過一晚不太安穩的夜晚,兩人都有點睡不好~ (床墊小麻煩)
不過我們還是盡量早起去吃早餐~ 畢竟有不少朋友都大推他們家的早餐呢~


1. 穀倉房沿行小徑中,山林村落般的設計,猶如置身於叢野之中,令人感到輕鬆。
等走到溪邊造景處,往對面一望,這就是待會用早餐的卓也餐廳區阿!!!

2. 整個餐廳包含桌椅都以木製為主,佈置上也頗有自己的風格,整體感不錯~

3. 喔? 瓷器部份很有味道耶~ 有著桌也二字&桐花的瓷杯瓷碗,很有客家風情~

4. 飲料提供三種,有清豆漿、南瓜豆漿、芝麻豆漿,
其中黑芝麻比較特別,辣子說挺不錯喝的,其餘兩款也不錯,都很合辣子胃口。

5. 首先發現有食物的是這個蒸籠,裡面是卓也提供的手工饅頭,味道後面再敘述。

6. 接著這邊有地瓜粥、荷包蛋、以及粥品的配菜區。

7. 這個區域就是熟食區了,上面有許多大盤可用,不過我們來的有點晚,份量剩不多。

8. 說到這手工饅頭真的挺不錯吃,越嚼越能感受麵糰的香Q,裡面還揉入些雜糧,
口感和香Q程度都不錯! 本來還想再拿一個,結果有個客人都把剩下的拿光了說!

9. 熟食大部分都是蔬食,新鮮程度不錯,也不會炒得過老,有保持蔬菜的鮮甜度。

10. 荷包蛋OK,裡面蛋黃稍微煎得偏熟了些,上頭還灑了點肉鬆海苔,感覺很搭粥!

11. 地瓜粥,雖然看起來很傳統,但這樣吃才能感受到白粥與地瓜的香甜滋味。

12. 一邊用餐還能看著溪中的鴨鵝悠閒地遊水呢~

13. 因為沒饅頭吃有點秀默,辣子很賢慧地烤了兩片吐司!(辣子:你看有沒有很貼心!)

14. 在卓也這邊用餐完畢,要自行把碗盤、杯筷放入對應的塑膠籃中喔!

15. 用餐完畢,到二樓觀賞卓也的內部環境,看起來感覺很不錯耶~

16. 除了感受山林原野的風景,當然也能觀賞下他們裡面種的花卉啦~

17. 此時飄起了小雨,與辣子步行回房間,中途經過西河堂,覺得很有趣就進去看看了~

18. 西河堂是卓也藍染工坊區,裡面有許多藍染作品,且提供訪客自行體驗染布的服務喔。
本來有些好奇走進去看看,不過似乎工作人員都在忙碌中,就都沒有理會我們。
因為這邊沒有和工作人員詢問的關係,所以有關體驗的部分,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查囉。

以硬體設備來說,卓也有屬於自己的味道,所以在設計上是獨樹一格的。
不過在房裡部分的硬體是有些損壞的,在硬體維持度上,這點是可以改進的部份。
但浪辣去的時期離現在有段時間了,搞不好現在修復好也說不定~(煩請最近去的朋友告知) 
早餐來說,浪辣都覺得有基本值,比較出色的是手工饅頭,這款很不錯吃~

說到服務的親切部分的話,可能浪辣到達的時間晚,似乎工作人員都不太理會我們~
跟浪辣住過的民宿相比,較沒感受到卓也工作人員的親切,大部分可能忙到沒笑容呢~
而在房價上,浪子覺得有點太高價,屬於中價位的旅館民宿,令人有些卻步...
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考慮造訪卓也看看,來感受一下山林原野的好氣息吧!


民宿資訊
三義民宿,卓也小屋
官網 : http://www.joye.com.tw/

引申閱讀:
[苗栗三義-民宿] 卓也小屋 - 穀倉房 (住宿篇)

8 則留言:

  1.   卓也的饅頭好好吃呢~~>////<
      豆漿、黑黑芝麻豆漿跟黃黃的南瓜豆漿也很好喝又特別~
      ↑嗯?我果然是養生咖!

      不過我這個都市俗不習慣卓也山泉水的味道,老覺得餐具有股特別的味道(還以為是抹布味(掩面)),回家問了爹地媽咪才知道是山泉水的味道(繼續掩面)。

      下次去,我應該就會習慣了!(喂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漂亮))))))))))))))))))

    卓也真的好美好多好風景好嚮往喔!!!!

    下次請把我打包帶左,我會住隔壁房不會偷聽偷看的(恩??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卓也的午餐也很不錯,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
    維修的問題我覺得是人手不足
    之前去的感覺是工作人員真的不多
    所以大家都很忙 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卓也的素食早餐,是我吃過算是很棒的,至於服務方面,是該跟老闆瞭解一下,是怎麼回事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辣子

    是因為他們沒+裝濾水器,所以味道不習慣嗎XD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摩艾

    那等摩子找到新歡,我們就帶你去!
    因為換我們想偷看偷聽! (恩?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MIA

    我想...暫時不會去了吧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小宇

    其實我們也偷偷觀察其他客人和工作人員互動啦~
    發現也是差不多呢~
    希望只是那陣子他們太忙忘了笑容啦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