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4/14

[戀舊宜蘭行][景點] 清水地熱 - 來煮溫泉蛋囉!!!

這是一個好久沒到訪的景點,距離上回來已經有四年多囉~~~
上回是因舅舅宜蘭新居落成才來到清水地熱遊玩,還真是令人懷念的回憶阿!(遠目)
本來舅舅是打算帶我們去三星鄉看銀柳節,不過活動是在隔週才開始,只好作罷。
最後決定帶我們去清水地熱遊玩,真是太棒了!!!(因為沒開車也不太好去XD)


1. 來到許久未造訪的清水地熱,現在已經開發成廣場讓大家來這邊遊玩了耶~

2. 規劃過的清水地熱廣場,不用開車跋山涉水到野溪裡面去,安全性&整潔度比較好。

3. 一旁的告示牌,除了有煮食方法外,還有目前池子的溫度顯示。

4. 除了熱呼呼的煮食池外,一旁還有泡腳池,不過當天未開放,不知道是啥原因?
煮食池周邊圍了許多人,所以得自己找空隙擺放煮食,但要小心安全注意熱燙的池子。

5. 來到煮食的池子邊,會看到大家拿著一支支的網子往池子中煮食物阿!!!
像浪子的舅舅是很專業的,大漁網是自行準備的,食物在路上買好,一整個專業阿!
不過沒帶這些東西的朋友也別擔心,現場是有攤販在賣相關物品&食物的,沒預先準備也是可以的。

6. 想當初第一次來也是開車到野溪去煮溫泉蛋的,現在依然還是有。
不過需要自行騎開車or走路到溪邊去,以安全性來說比較危險,浪子不太建議。
但還是有許多人會殺下去煮食,雖然比較有FU,但還是要多注意安全喔!

7. 煮溫泉蛋一般是8-10分鐘,熟練又專業的舅舅等到煮食完,趕緊拿到溪邊做SPA冷卻一下。

8. 剝開蛋殼後,一顆白拋拋幼咪咪的溫泉蛋就完成啦!!!
SPA過的溫泉蛋比較不燙手,雖然吃起來不會很熱燙,
但蛋白Q彈有勁,蛋黃微稠,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溫泉蛋,真是滿足阿~~~

雖然浪子覺得在野溪煮溫泉蛋那次比較有FU,不過相對的危險性也比較高~
目前規劃成廣場是比較安全、乾淨的! 但遊玩性質就稍微低了一點。
沒來過清水地熱的朋友,不妨找個機會來遊玩一次看看吧!

P.S. 浪子在這邊做個小宣導囉~
大家都是有受教育的文明人,請到此遊玩的旅客們,撿起您的垃圾,別讓景點髒亂。
不管在廣場或野溪,都看到不少垃圾被人隨意亂丟棄,
請愛護這塊土地,留給子孫一個好環境喔~


景點資訊
清水地熱
位置 : 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旁
景點介紹 : http://scenic.goilan.tw/contents/datong/qing_shui/index.asp

8 則留言:

  1.   亂丟垃圾真的很不好!
      蛋殼也不該留在地上阿~

      溫泉蛋有淡淡的硫磺香氣,挺特別的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超專業的阿)))))))))))

    清水地熱廣場真是好地方,而且那個溫泉蛋蛋黃沒有全熟,是我喜歡的口感ㄚ阿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久沒有去煮溫泉蛋了~
    話說國人的保持環境乾淨衛生的習慣還是很差~只要有人去玩都會留下很多垃圾~唉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來還蠻有趣的,以後有機會再來去玩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辣子

    算是不錯玩的景點,可惜遠了一點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摩艾

    是的,我家舅舅很專業XD
    以前還跟他們去露營過,一整個好玩又有好吃的ㄚ!

    溫泉蛋就是要現場才有FU,老師您說是吧X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小宇

    是阿~ 這算教育失敗嗎!?
    所以仔細想想還是在BLOG宣導一下比較好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孟哥

    孟哥的話...搞不好想到就殺去了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