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4/20

[戀舊宜蘭行] 蒜味十足的北門蒜味肉羹 +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+ 舊宜蘭監獄署

買完辣子想吃的游家米糕麻糬,接著開始我們的宜蘭市區亂吃亂逛之旅XD


1. 前一天去春和泡湯完返回住宿處已經很晚,加上泡湯很好睡~
睡到中午時分才出門,到達北門蒜味肉羹已是下午一點半左右。
不過很神奇的是,到訪的當天是週一,而且過了中午用餐尖峰時刻,
但是... 店內不僅滿座,而且還有不少人在排隊耶... (生意也太好了吧)

2. 等候位置的過程中,從店家攤位傳來陣陣的蒜香味阿~~~

3. 蒜味肉羹粿條 / NT.45元。(可選麵、米粉、粿條)

4. 微稠羹湯裡有許多蒜粒,蒜味相當濃郁,添加烏醋到羹湯,可增添酸溜的風味~

5. 扁平微胖的肉羹,口感紮實帶有不錯的咬勁,浪子覺得比林場肉羹好上一些。
不過粿條就煮得太過軟爛了些,吃起來有些過於鬆散,害浪子好想換麵條配羹湯吃喔~~~

6. 滿足地吃完北門蒜味肉羹,帶著暖呼呼的胃,接著來到30年老店檸檬愛玉

7. 點一杯 檸檬愛玉/NT.30元 來喝看看吧。
阿姨用著老式的榨汁器榨出檸檬汁,有種懷舊氣氛,老派,但很有味道。
酸甜度OK,辣子認為檸檬可再酸些,甜度比例低點,會更有味道。

8. 酒足飯飽之際,浪子決定舊地重遊一番,來到了舊宜蘭監獄署。
但很剛好的是,不知哪齣戲劇正借舊宜蘭監獄署做拍攝場景~ 門口都是劇組人員。

9. 不知何時門口增加了草牛一隻~ 哞~

10. 劇組為了符合劇情所需,將舊宜蘭監獄署的門牌置換成日本梅田醬油株式會社,
門口還放了台老舊的三輪車,從正面看去,很有日據時代的氣氛在阿!!!

11. 因為正門有劇組做拍攝,只好從後門繞進去舊宜蘭監獄署。
上回到訪這邊已是三年多前,當時舊宜蘭監獄署後方的商場還在興建中~
那時也沒有對外開放,從玻璃窗往裡看都沒好好做整理,當時覺得好可惜呢~
現在內部有稍微作整修,有擺放了一些畫作、照片做展覽,感覺算是還不錯。
不過這麼有氣氛的好地方,裡面地上卻有積水,以清潔維持來說,算是不合格。

12. 離去前也是從靠商場側的門口離開,此時才發現門旁有開放時間的告示...
浪子對這個有點小疑問,因為靠商場側的門口比較內側,應該把告示也在正門前做,
正門貼近著神農路上,這樣來往的旅客比較容易清楚了解開放的時間。

到訪好久沒來的宜蘭市區,接下來會去什麼地方走走逛逛呢!?
敬請期待之後的介紹囉^^


店家資訊
北門蒜味肉羹
地址 :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
電話 : 03-9324293
營業時間 : 週一至週六 09:00~24:30週日 09:00~18:00

30年老店檸檬愛玉
地址 :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
電話 : 03-9356698

景點資訊
宜蘭舊監獄
地址 :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


引申閱讀:
[宜蘭]火生麵店 + 舊宜蘭監獄署

12 則留言:

  1.   那個檸檬愛玉的愛玉好多,不會有剉冰店的濃厚味道,口感不錯~
      但~~我的重點是~檸檬汁好少!(渴)
      所以算是很有料的飲料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北門蒜味肉羹.....

    上次我去的時候找不到,正常小籠包也剛好中午休息,整個就是很秀莫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耶!蒜味肉羹的招牌好像不一樣了說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起來挺不錯的
    你還玩真大啊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要去宜蘭玩XD~(是去宜蘭吃吧.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辣子

    整體來說還可以不是~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摩艾

    阿呀~ 這次我們跟老師一樣有秀默到!
    沒吃到規劃想吃到的美食,非常落寞阿!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小宇

    好像不知道何時換掉了說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to MIA

    噗~ 這次很多行程都是之前去過的囉XD
    所以玩不大XD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to 鴨鴨

    所以鴨鴨要揪團殺宜蘭遊了嘛XD?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之前經過一次蒜味肉羹,看到人很多,而且天氣又熱,就沒排了~~
    不過我還蠻愛蒜味的,有機會再去排~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to 珍妮特

    之前我們是跑去林場肉羹
    但一直都沒機會品嚐北門蒜味,
    這回算是特地跑來吃看看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