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2/23

[苗栗三義] 喆娟夢田 - 客家美食婚禮 關睢誌喜 福祿鴛鴦

11月某週,這天是辣子好同學的文定之囍。
新娘邀請辣子與同學們一同來觀禮(宴客前的訂婚之禮),
婚宴場地在三義舉辦,所以一早就得出發到三義會合~


1. 考量會合的時間,浪子起了個大早,還不到六點就趕往板橋車站去~
本來想在7-11隨便買個早餐吃,但經過MOS看到他們家的日式豬排三明治,
想說離中午喜宴還久,於是腦波很弱的買了日式豬排三明治/NT.50元 來吃看看。

上了MOS的官網才發現營養標示很詳細耶~ 豬排三明治熱量有302.8大卡。
豬排本身不錯吃,外酥脆內軟嫩,說不上有肉汁香,但整體算是不錯吃~
不過...份量真給它少的,上下兩層加起來算是一片土司吧,豬排也只有一半。
吃完才覺得好貴柳XD 份量少就感覺有些小貴,若熱熱的吃應該會更棒~

2. 從板橋直達到三義的車次並不多,車程約兩小時多可到達。
這邊就要稍微抱怨下台鐵,從台北直達班次這麼少,建了這麼漂亮的車站不可惜嗎?
政府若想推展觀光又能兼顧環保,應該多推廣火車旅遊,而不是讓大家多開車往山林跑。

好吧~ 鬼扯了一堆,趕緊回到正題來~
到了三義與辣子先會合,因為其他同學尚未到達,所以與辣子先去亂逛~
一路亂逛到三義中正路上的世奇精緻餅店,因為呆會還要觀禮,就沒多敗家了XD
等到辣子同學都到達三義後,搭上事先預約好的小黃,前往文定場地囉~


3. 車程約15分,經過勝興車站不遠處,我們來到了~ 喆娟夢田

4. 喆娟夢田環境清幽,入口處會走到舊鐵道,經過階梯&木製平台就能進到喆娟夢田。

5. 喆娟夢田不僅僅是餐廳也是民宿,來這邊不僅能享受山林的悠閒氣氛,還能品嘗到客家美食。

6. 因為等候觀禮還有點時間,浪子就開始四處走走拍拍,
看到池塘中美麗的荷花,又開始手癢的拍起照片來~ (辣子: 喂喂~ 跑哪鬼混去了你)

7. 走著走著,發現喆娟夢田的周邊有隻漂亮的公雞在四處閑晃(可能是寵物?)
本來想拍那隻公雞,結果很不給面子的到處跑,但無意中發現角落處有籠子~
走進一看,裡面有隻活跳跳的松鼠耶~ (看來牠很愛照相,自己湊近來給浪子拍)

8. 隔壁籠子養的是~ 一直啾啾啾叫的小雞窩~~

9. 早晨是還帶點陰雨的天氣,沒想到在開席前突然放晴,
老天爺真給面子~ 給我們一片晴朗的天空,感覺真棒。

10. 關睢誌喜 福祿鴛鴦 辣子賀~

11. 署名、祝福。

12. 喜餅是御倉屋的[巧錦苞],有興趣看喜餅內容的朋友,可點選連結去辣子家看~

13. 新娘父親嗜愛金門高梁,女兒文定大方的每桌擺上一壺阿~

因為忘記拍下菜單,所以不知道菜名為何,所以僅介紹給各位看官們做參考囉~

14. 四喜拼盤,有雞肉、蟹肉、豬肉等,肉質軟嫩不柴,調味上都抓得恰到好處,不賴~

15. 筍乾東坡肉,這道一上桌就吸引住大家的目光,
連美食老饕貴妃桑看到都說,這道光看起來就不錯吃柳~ 來來來 我來幫大家分柳~

16. 豬腳滷得極香,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,筍乾也吸收了滷汁的好味道~
這道筍乾東坡肉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,現在想起還會口齒生津阿!!!

17. 鮮蝦羹湯,蝦子挺嫩Q,配上羹湯還不錯~

18. 上桌沒多久就被嗑掉一半以上的燴雙鮮,花枝、魷魚Q彈度都不錯,不過沒吃到多少XD

19. 新娘入場,送上愛的棉花糖~ (因為拍得不好+沒經過同意,所以不放上新娘照片)

20. 鳳梨蝦球,外皮炸得金黃酥脆,裹上酸甜醬汁,雖然有點小膩口,但算不錯吃~

21. ?魚燴豆腐,魚肉挺嫩,不過印象中沒吃到豆腐,所以印象不深。

22. 蜜汁豬肋排,哇哇,吃了這麼道菜已經有些小飽,
但看到豬肋排上桌~ 不免還是眼睛亮了一下~ 因為看起來很美味阿!!!

23. 喔喔~ 肋排的肉好軟嫩~ 甜鹹的調味方式更是下飯,不過最愛還是剛剛的東坡肉阿!!!

24. 最後送上的甜點,是新娘爲大家準備的戚風蛋糕。

25. 參加完溫馨的婚禮,送上滿滿祝福,再會、三義。


整體來說,喆娟夢田菜色挺好吃的,就連大老饕貴妃桑都給很不錯的評價~
但交通方面比較偏遠些,所以得自行開車去會比較方便。(小黃也行,不過不曉得會開價多少)
餐廳環境、氣氛都不賴,不過婚宴人潮來來去去,就沒細拍這部份了。
若有興趣的朋友,可上網找找相關的文章,可以看到更多餐廳、民宿的資訊囉~


餐廳資訊
喆娟夢田民宿餐廳
地址 :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-1號
電話 : 037-8783880988-059559
官網 : http://www.zjmt.com.tw/index.php

12 則留言:

  1.   新娘子很幸福呢~~
      (前兩天看到她火燒廚房~XD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nana媽:好可愛的小松鼠跟小雞~很偷抱回家~(大誤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:辣子..
    火燒廚房,厚~那會旺喔...不錯一嫁過去就懂得旺夫,娶到她的人算賺到喔~

    TO:浪子..
    MOS早餐要買漢堡類的C/P值會比較高一點,雖然還是算貴滴,那個東坡肉好帥喔~還用刈包包著(腦袋裡整個是它的身影啊~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辣子:火燒廚房是怎麼回事!!

    @浪子:戚風蛋糕看起來好好吃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好漂亮的婚宴場所~
    就不知道何時換你們兩位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啊,好遠好不方便的地方,可是好寬敞、食物看起來也好好吃喔!!!!

    不能放新娘照片真的好可惜,因為我想看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NANA媽

    原來NANA媽對小雞和松鼠比較有興趣X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 小蛋

    小蛋對MOS好有研究喔~(筆記)
    東坡肉真的讚,而且很快就被掃光XD

    回覆刪除
  9. to 小宇

    ㄜ~~~~ 不知道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to 小魚兒

    那是新娘準備給大家的甜點~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to 摩艾

    是真的挺遠的柳~
    不過是辣子的好同學,所以再遠都要殺去^^
    食物挺不賴的,可惜就偏遠了一點XD

    至於新娘照片阿...
    因為沒本倫同意,就不能放上來說~
    (其實我拍的也不好啦~ 哈哈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