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1/02/16

[台北車站週邊] 添財日本料理 - 老字號的台式日本料理,定食尚有進步空間,關東煮不錯吃~

這回是浪子想去看鋼彈00的劇場版電影,所以拉了友人一起去看XD
因為是下午臨時起意去看,沒預計在外晚餐~ 但難得與友人碰面,那就一起吃飯吧!


1. 一時想不到吃什麼好料,友人提議前去城隍廟附近的添財日本料理來吃晚餐。
說到添財日本料理,過去打工時期常常經過相機街裡的分店,但始終無緣品嚐~
這回友人大推這間日本料理,那當然要藉此機會來吃看看好不好吃囉^^

2. 雖然正值假日用餐時段,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地有座位可坐~(喔耶!)
入座後,媽媽等級的服務生,為我們送上茶水和筷盤,服務迅速又到位。

3. 友人點的 蛋包飯 / NT.130元

4. 友人特地剖半給我拍攝&讓我試口味~
屬於台式口味的蛋包飯,蛋包是整個偏熟的蛋皮,裡頭是蕃茄洋蔥炒飯,味道算是還可以...

5. 定食: 勝丼 / NT.130元

6. 定食均附小菜&味噌湯。小菜部分就是常見的醃菜,味道還可以。

7. 味噌湯濃郁度還不錯,味噌挺夠味~

8. 豬排炸得不夠酥脆,失敗~ 豬排整個乾巴巴的沒有肉汁,失敗中的失敗!
以豬排飯來說是不及格的,調味上比較單調些,但是豬排真的太乾又不夠酥脆~
米飯來說還可以,香甜度一般,不過份量不算多,若食量大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不夠吃。

9. 比較特別的是,豬排飯裡面有片金黃酥脆的炸地瓜。
外酥內軟的炸地瓜,香甜好吃,若沒有這片炸地瓜,相信我對勝丼會大大扣分阿!!!

10. 關東煮 / NT.210元。(因為點餐單無細項價位,所以寫整盤價位)

11. 沾醬,甜辣口味的沾醬,可幫忙提味。
不過關東煮經湯汁燉煮過後,都有湯汁鮮味在,所以沾醬就看個人喜好使用。

12. 蘿蔔。瞧~ 這蘿蔔多麼好看阿~ 整個被湯汁燉煮入味~
一口咬下能感受蘿蔔的甘甜,又有滿滿的湯汁香,這款真的是整盤關東煮的霸主阿!!!

13. 高麗菜捲,鮮甜的高麗菜包覆著絞肉,想起來都餓了啦!!!

14. 黑輪,可能是前兩款太好吃的關係,黑輪雖不錯吃,但不及它們的驚艷度阿~

15. 飯後甜點 - 綠豆薏仁湯。
當用餐完畢後,服務人員會先幫忙把盤筷都收走,接著上飯後甜點。
薏仁屬於小薏仁,煮得比較偏軟爛,綠豆湯比較偏甜了些,整體還是不錯喝的甜品喔~

以定食來說,浪子覺得是不及格的,份量&美味度都嫌不足,有點可惜。
關東煮整體來說很不錯吃,尤其是那個蘿蔔和菜捲,真的覺得挺不錯吃!!!
還好有點關東煮,不然浪子會對這間店大大扣分~
不過價位上有些偏高,若是不清楚關東煮價位,可先向服務人員詢問喔。
下回有機會再來去吃他們家的關東煮,至於其他的餐點,就看當時的心情而定囉~


店家資訊
添財日本料理美食餐廳 武昌總店
地址 :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6巷6號
電話 : (02)23712873(02)23615119
官網 : http://www.添財日本料理.tw/index.html

6 則留言:

  1.   喔喔~~摩艾才剛寫過!
      不過版主比較雖~吃到的好料比較少~^^

      雖然蘿蔔是主角,但我不愛吃......
      而且小仙說蘿蔔的角不可以切掉阿~燉煮的時候也不能煮到邊角爛爛唷~(搖手指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~的確是關東煮比較美味~
    其他的都弱掉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蛤,我們家鴨子去拿關東煮的時候,居然沒有拿到蘿蔔,要打屁股了!!!!!!!!!!

    不過他的豬排飯真的很不OK,浪子的還有炸地瓜跟紅蘿蔔已經很棒了,我的瞎咪巄謀X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辣子

    日劇看的這麼入迷~
    要不要自己來試一次看看XD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小宇

    對阿~ 看到定食我覺得好囧
    關東煮雖不錯,但也好貴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摩艾

    老師!!!我朋友第一個夾的就是蘿蔔耶~
    直說著很讚,一開始還不信,吃了後覺得很不賴耶~

    看來老師也覺得他們定食很虛XD
    怎麼有種~ 都不會再去的氣氛!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