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0/08/24

[台中] 吉蜂蒸餃 - 便宜實惠的好吃蒸餃

這回晚餐不曉得要吃啥,本來想和辣子去新開的鍋大爺吃火鍋~
無奈五點多就已訂位滿滿,要到八點多才會有空位....
只好到處閑晃看看有什麼可以吃~

1. 本來打算去清真館吃牛肉的,不過在大智路口時,辣子問我要不要轉進去晃看看?
才騎了一小段路,就看到辣子口述的吉峰蒸餃店
先前也常經過大智路,但都以白天為主,所以幾乎都沒遇到吉峰蒸餃開店,
所以對這間店一直沒啥印象...但沒想到這麼多人來吃阿~ 感覺是熱鬧滾滾的人氣店。
2. 蒸餃  (一籠10個) / NT.30元
3. 酸辣湯(小)  / NT.20元
4. 酸辣湯配料挺豐富,輕輕一勺都會有很多料,而且小碗一點也不會很小碗耶~
感覺在一些店面都已經是中碗的份量啦~~ 這點真的很值得鼓勵鼓勵!!!
不過,配料雖豐富,但是湯底比較不太夠味,酸辣程度都不是很明顯,
層次感也沒出來,以酸辣湯算是不太及格,但配料滿滿,肚子餓還是會來點個一碗~
5. 桌上醬料有醬油、白醋、香油、蒜泥、豆瓣醬,至於醬料碟店家人員會送上來給你喔~
6. 蒸餃外皮極薄,有種吹彈可破的感覺,剛蒸好的外皮有些軟彈,而且有點點黏筷~
雖還不像水餃飽滿厚實,但新鮮肉餡與麵皮比例卻抓得剛剛好~
但有個小缺點,餃皮接合處吃起來是比較偏乾硬的,雖然是剛蒸好的,
也是有這個現象,所以盡量不要放冷,此處變硬會更明顯~
7. 因為蒸餃是現蒸的,所以放冷後外皮會變硬,彈性也會變差,可要趁熱吃才好吃喔~
以CP值來說是很高的一家店,一籠10顆才30元,
當晚點了兩籠+小酸辣湯,結帳才八十元,而且兩個人都吃的有飽~
雖然不是頂級美味,但價位便宜用料實在,算是一家很值得再去的小店喔^^


店家資訊
吉蜂蒸餃店
地址 :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121號
電話 : 04-2281-5712
營業時間 : 下午五點~下午十一點。

6 則留言:

  1.   恩...看了會餓呢....
      我很喜歡吉蜂的蒸餃呢~不過現在好像有稍稍小了點~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嗚呼呼呼

    蒸餃也是我的心頭好呢!!!!!

    台北的有便宜的,但是好吃度普普的那種,我也想吃好吃的、會讓人回味的蒸餃啊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蒸餃配酸辣湯~讚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妞

    下次要來台中找找好吃蒸餃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摩艾

    老師!! 那就去你們公司附近的鼎泰豐吧~
    雖然價格貴了一點(才貴一點嘛XD?)
    但保證讓你吃到幸福洋溢啦~~
    (記得有名的是小籠包~不是蒸餃吧XD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O 瞳

    妳也愛這味嗎^^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