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10/03/02

天地人之旅 - 新潟縣 白瀧酒廠參觀 + 滑雪初體驗 (先行紹介版 )

(前言略)
目前暫時不便作完整介紹,此為先行紹介版 爾後會作更詳整的內容介紹~~

1. NASPA朝食,和食西餐都有的自助式餐點,可依個人喜好拿取餐點。
之後會 與飯店設施一起做個詳細介紹。
2. 8:50 在飯店大廳集合,由湯澤町觀光協會的主任原澤小姐來接待我們。3. 搭車前往西元1855創立的白瀧酒造。
4. 到了酒廠後,原澤小姐領我們到2F的會議室,
由白瀧酒廠的保坂先生接待介紹~會議桌上有酒廠的相關介紹資料,
接著看介紹DVD (保坂桑有問要英文還是日文的)
DVD內容主要是了解水和米是白瀧酒廠的精要。5. 接著下樓去倉庫參觀裝瓶,以及即將出貨的酒箱,酒廠每日共生產15000瓶酒。
6. 參觀酒廠內部,得換乾淨的膠鞋才能進入。
7. 入內後,首先介紹白米,非常大袋(感覺有1噸?)
相當乾淨漂亮的白米,之後保坂桑說明不同的酒款,會用不同的白米釀造而成~8. 牆上的流程海報,都是剛剛DVD有介紹的部分~
9. 洗米機,滿滿的白米洗完從管子輸送下來,接著做下個流程~
10. 烘乾機,分成好幾個階段,不同階段的會讓米飯乾燥程度不同。
11. 此為發酵有一個月的酒槽,裡頭是滿滿的白米,
酒槽內是真空無氧的,所以保坂桑有說: 掉進去是很危險的,會馬上死翹翹低~
12. 參觀完酒廠完回到2F的會議室,保坂先生請我們喝酒廠目前出的四款清酒~
13. 酒廠參觀完,接著搭專車到GALA湯澤站。
14. 由GALA湯澤滑雪場的營業部係長 小林桑接待我們~
也是請我們上2F的會議室,說一些滑雪場的相關說明,以及觀看滑雪場介紹DVD。
15. 拿到VIP的場內一日卷了~~ 呆會準備體驗滑雪囉~~~
16. 滑雪場裡面還有溫泉大浴池,因為中午才開始營業,所以讓我們進去參觀參觀。
17. 參觀完後,小林桑問我們想體驗一般滑雪,還是滑雪滑板,
因為對一般滑雪比較有興趣,所以選擇體驗這個看看^^
18. 滑雪裝備領取,鞋子通常會給大半號或大一號的,穿起來合腳為重點~
不過雪鞋頗重,也不是相當容易穿,初心者可能要費一番功夫才能穿好他。
19. 強烈建議我們拍攝滑雪場的看板人物~ 海綿寶寶,以及代言人加藤小弟弟。
20. 撘上纜車,準備體驗滑雪囉~~~
21. 挖~~滿滿的白雪,人潮也相當多,不愧是滑雪聖地。
22. 白雪就跟銼冰很像,難怪蠟筆小新會直接加草莓醬來吃XD
教練是23才的山田小姐,先帶我們做熱身體操,接著開始講解滑雪的一些注意事項。
23. 上午練習了一個小時,真的是練習到流汗了~~
大概是看我們又累又接近中午的關係,讓我們先到小屋2F用餐休息。
24. 吃完飯後,山上開始起了大霧,遠一點的地方其實看不太清楚。
領用的裝備裡有雪鏡,戴上去視線好很多,不過遠一點的地方還是霧茫茫~
梢事練習後,山田桑問我想不想上滑雪道嘗試?
難得有這種機會體驗,當然一定要上去試試看啦!!!
坐了一小段纜車往滑雪道,開始在初級滑雪道練習滑雪~~(超好玩的啦!!!)
因為下午還有行程的關係,滑完滑雪道差不多就該離開了~
離開滑雪場後,回到飯店,開始參觀NASPA的各項設施。

25. 晚餐是到飯店4F用西餐,因為套餐照片較多的關係,之後再做詳述。
滑雪心得概述:
腳與肩同寬平行可滑行,雙腳外八(大腿不貼緊)
讓滑雪板呈三角形為停止(大腿側不用力,呈自然放鬆狀態)
身體重心前傾較低比較好,千萬不可身體向後仰(危險)教練有特別叮嚀。
滑雪板兩旁金屬跟刀刃一樣利,套上手套拿較好,不注意拿會有漂亮的割痕喔^^


3 則留言:

  1.   會有漂亮的割痕....(抖)

      版主的行程真是非常充實豐富阿~~~^^
      酒廠跟滑雪都讓我好心動~~早知道當初我也報名一下抽獎看看~~^^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妞

    滑雪板為了要能在雪上平穩移動
    相信這麼設計,是為了滑雪板的使用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