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有問題及邀約 請用Email聯絡或到粉絲團留言給浪子~
E-mail :RoninTabi@gmail.com
粉絲團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loudWalker2011
長篇連載的旅遊文 :
 2010 天地人之旅
 2012 浪子瘋台灣環島之旅
 2013 宜花瘋狂小旅行

服役相機/鏡頭: D90+A16Nikkor 35mm F1.8G、 隨身機 LX3

2009/07/03

[試吃][羅東] 典星坊藝術烘培 - 奶凍捲

這次廠商主動邀約試吃奶凍捲,因為一開始沒有留任何資料連絡,
只好請廠商留下E-mail或者電話讓我聯絡他們~
過了兩三天,廠商留下mail和電話,我馬上就將一些資訊回信給他們了~
回信沒多久,主動聯絡我的應該是老闆娘,感覺很熱心,也很誠懇~

本來老闆娘約好下週才能將試吃的產品寄送給我~
剛好上週有事情必須週五提前去台中一趟。
於是我便向老闆娘提議可否在週五早上拿到試吃產品呢?
(心想:妞也跟我吃過很多家奶凍捲,若能在周五拿到,可以多個心得分享~)

老闆娘說:他們奶凍捲是當天現做現宅配,今天已經週四,沒辦法週五送到。
我問說: 今天不是週三嗎? 那這樣有機會嗎? (老闆娘都忙到忘記星期幾了XD)
老闆娘恍然大悟說:那這樣可以週五早上送到~ (耶!! 老闆娘真好~~~)
.
.
.
(以上內容略~~)

1. 到了週五早上,才進公司沒多久,就接到總機小姐說有我的包裹~
(因為最近比較忙碌的關係,沒法馬上PO文,老闆娘多多包涵阿^^a)
2. 從羅東冷藏宅配送達~~
3. 先打開裡面附的伴手禮小點心分給同事們享用~~~
4. 裡面有兩種口味,一是南棗核桃糕
5. 另一個是杏仁牛軋糖
6. 核桃糕口感偏軟,香氣部份稍弱,不會難吃,評價普普。
(有分到同事們也覺得還OK,評價也是普通。)
7. 妞她覺得吃過的牛軋糖當中,典星坊的口感落在中間值,
不偏向硬或軟的口感,香氣奶味都足,標準口味,不錯吃。
(有分到的同事覺得奶香味還不太足,也不夠甜,但滿不錯吃的)
8. 老闆娘很慷慨的提供四個口味各半條,分裝成兩盒給我。
9. 當看到有第三盒出現在袋子裡,原以為老闆娘是不是多給我其他口味奶凍捲來試吃~
10. 原來第三盒裡面裝的是: 玉娘酥鮮芋酥三星蔥蒜餅
11. 留了一個三星蔥蒜餅,其他兩個口味都送給長輩品嚐,
他們都覺得還不錯,但口感味道還是小輸福堂餅行
12. 三星蔥蒜餅,以綠豆沙為底的餅,帶有淡淡的蔥香,味道略甜。
不過綠豆沙味道比較重的關係,三星蔥蒜的味道不甚明顯。
接著來介紹這次的主角吧~~~

13. 首先開盒的是: 芋頭口味 & 芒果口味~
14. 芋頭奶凍捲側面秀~ 好可口的芋泥餡~~~
15. 接著是芒果奶凍捲~ oops!! 一打開盒子就不小心掉出芒果餡~
16. 草莓口味 & 巧克力口味 ~
17. 草莓奶凍捲~ 從側面其實看不太清楚草莓大小!!
18. 巧克力奶凍捲,ㄜ~~ 這個側面好像不太漂亮耶....(送來打開就這樣)
19. 芋頭口味的奶凍有添加芋頭味道進去,不同於其他口味的地方,
不管是裡面的芋泥或芋頭口味奶凍都很不錯吃,很值得一買。
20. 芒果口味,芒果很新鮮,長輩相當誇獎,配奶凍很爽口,味道很不錯。
但蛋糕體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放較久的關係,感覺偏乾了些。
21. 草莓口味,草莓小酸,不搶味也不明顯,可能不是產季的關係,
奶凍口感較厚實,奶油還不錯,吃起來不甜膩,又很爽口,跟草莓很搭。
22. 巧克力口味,用的奶凍口感和味道很像是布丁,味道來說不怎麼樣,
巧克力配布丁奶凍,口感弄得不怎麼好,我和妞都不太喜歡這款。

整體來說典星坊藝術烘焙的奶凍捲,表現不俗~
奶凍口感跟水果鮮度都維持的很好!! 芋頭餡料也處理的很棒~
目前草莓非產季,不然有機會跟芒果口味一樣表現不錯。
蛋糕體來說,覺得小輸給諾貝爾的口感,有一點點偏乾就是了。

以這次嚐過的四種口味,推薦順序是: 芋頭>芒果>草莓>巧克力
除了巧克力不太推以外,其他我覺得都可以嘗試看看!!

他們家還有胚芽口味的奶凍捲,看起來不錯吃,是會想嘗試的口味
下次有機會到羅東應該會去買來試試看^^~



店家資訊
典星坊 藝術烘焙
地址 : 宜蘭縣羅東鎮林森路146號
電話 : 03 - 955 7558
官網: http://www.5257.com.tw/


奶凍捲 引申閱讀 :
[台中][團購] 羅森手工烘焙坊- 奶凍捲
[羅東][團購] 諾貝爾奶凍捲
[花蓮][團購] 瑪斯提拉 - 奶凍捲

2 則留言:

  1.   報告!(舉手)鮮芋酥我吃掉的~~
      裡面的芋泥味道沒有很濃,大概跟奶凍捲的差不多(私以為芋泥酥的要更濃厚點~~),但不會太甜,所以很順口~~
      鮮芋酥內餡加上麻糬增加了餡料的口感,但覺得餅皮的層次跟酥度沒有很突顯,這點請再加油唷~~~
      以上~^^


      另外~謝謝寶貝帶好吃的食物來給我吃~~~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妞

    感謝妞的專業評論XD
    ^^下次有機會在一起分享別的東西吧~

    回覆刪除